临沂拼团购房5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临沂首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认房不认贷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23-10-13 13:59:53

来源: 临沂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174次浏览


我们知道对于购买首套房的人来说,可以享受到不一样的优惠,同时首付的比例也会不一样,贷款利率也会不一样,所以对于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是很多购房人非常关注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临沂首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

落户1.jpg

临沂买房是否“认房不认贷”取决于贷款类型。具体如下:

对于商业贷款,临沂采取的是“认房不认贷”的标准,即如果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临沂无成套住房,且没有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则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对于公积金贷款,临沂住房公积金中心采取的则是“只认房不认贷”的标准,即只认可借款人名下的房产,而不考虑其拥有临沂二套房房产和按揭贷款的历史记录。

可能看到这里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认房不认贷是什么意思,其实,认房不认贷是指无论购房者之前是否有过贷款记录,只要购房者能够证明自己名下没有房产,就可以按照首套房认定。如果购房者的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产,无论是否办理过贷款,或者之前贷款是否结清,再次买房都会按照第二套住宅房进行认定。认房不认贷的情况下,银行办理房贷时不会考虑购房者历史借款记录,因此贷款的利率也会大大的降低,同时首付的比例也会大大的提升。

同时,“认房不认贷”对楼市有着重要的影响。它可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使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能够参与其中。它可以降低购房者的贷款压力,让购房者更容易支付贷款本息。尤其对于改善型的购房者有好处,因为只要卖了名下的房产,就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买房贷款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