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08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购买别墅警惕文字游戏 阳台露台你分得清吗?

发布时间: 2017-06-23 15:42:40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3035次浏览


  购买别墅时计划方方面面需求留意的疑问,很多面积概念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对此,购房者应该学会怎么防备,多多了解开发商常用文字游戏,做个买房高手。
  
  一,阳台、晾台、渠道、天台
  
  这几种能够触摸室外的面积规模是绝大数购房者搞不清的当地,也不明白哪种才算面积。首要,需求弄清的是“天台”是香港区域房地产常用的术语,是近几年才传到内地的“进口货”,在上海的房子核算规范里并没有这一说法,在合同里看不到天台这一名词。
  
  所谓晾台(渠道)是指:底层杰出、高于地上的延伸部位,一般无顶。大多数别墅都有2-5个这么的晾台,开发商一般把它们叫作天台,这有些面积也是不能算进入的,所以开发商方面宣扬的送天台不能算是很大的卖点。
  
  所谓阳台是指:挑出楼板的杰出部位,且阳台上方有盖。这么的阳台在建筑面积上依照阳台护拦内部面积的一般核算建筑面积。需求注明的是,阳台“盖”的规范小于阳台的规范者,断定该阳台无盖。如阳台宽1.5米,上面的檐1.0米,则该阳台定为无盖,天然不算面积了;而盖要是大于等于檐的宽度,则该阳台定为有盖。
  
  二,花园
  
  很多购房者传闻别墅的花园有多大多大时,都砰然心动,有的乃至就由于这一点才签下合同,专心认为大花园往后将归于自个的私家领域了。这是一种误解,依照规则,花园面积不是能写进合同的,只能在合同里边做有关约好,也恰是由于这一点,常常有开发商与购房者在这方面发作胶葛,所谓的花园“缩水”事件也就层出不穷。
  
  经过对花园面积作弥补约好,是防止和处理胶葛的好办法。首要,在合同中清晰花园的详细面积,这一点必定要写明白;其次,清晰花园面积的差错规模,以及在差错规模内怎么结算钱款;较后,对面积超越差错规模的处理作出约好,如花园少于必定面积,购房者能够选择退房或得到较高的补偿,若大于必定的面积,购房者无需补钱。
  
  三,地下室和阁楼
  
  “买两层送一层”,别墅开发商一般这么做概念营销。假如别墅附带地下室,它还是很吸引人的。地下室有送的,也有不送的。一般来说,一般别墅地下室只需高于2.2米层高的,都要算做建筑面积。可是也有的别墅地下室2.8米层高的也不算面积,在签合同的时分,依然把地下室列进入,不过这时合同上的单价就要比原先定下的要少很多。高于2.2米的写进建筑面积,购房者无需忧虑,可是2.2米以下层高的地下室不算建筑面积,归于开发商附送,购房者必定要把这有些约好进合同,与花园相同,要清晰面积差错规模和补偿办法。
  
  眼下有不少开发商都把送阁楼作为一个卖点。阁楼一般是顶层比较高的别墅才干做的,由于顶不相同高,所以层高也不相同,有1米的部位也有2.5米的部位,依照规则层高高于2.2米以上的都要算面积。这里有一个原则,即经过房产部分计划的都要算作建筑面积,反之则不算,至于究竟有没有经过计划,购房者可查阅该别墅的审照图,假如没有阁楼,它就不算面积。
  
  四,外廊
  
  别认为建筑面积都是室内的,外廊作为室外有些,相同核算进建筑面积。作为独栋别墅中常用的建筑元素,外廊一直遭到购房者的喜爱,冬日的午后在悠长的私家走廊上,一把躺椅,一壶热茶,多惬意的局面。外廊除了漂亮和冬日晒晒太阳,近50平米的面积简直没作用,可是它却是实打实地与室内算相同的面积。详细的规范为:依照规范外包水平面积测算。
  
  五,电梯
  
  不少别墅楼盘拿电梯作卖点,本来,业主在上下楼便利的同时,也付出了很多往后并不能放置东西的面积。带电梯的别墅,电梯内部相同算面积,而且要乘以天然层数。比方,某别墅有三层带地下室,共四层,别墅也直通上下四层,这么的状况下,假如电梯为8平米,建筑面积实际为8×4,共32平米,这可是个不小的数字。工作要两面的看,便利的同时,可利用的面积也大大削减。
  
  六,壁炉
  
  壁炉看起来很漂亮,有点西式味道,可是据笔者所知道,只有很少的一有些业主能真正用起壁炉,往往也即是是摆个电力的壁炉做做姿态,要知道,有最少10余平米的面积被浪费了!与电梯相同,其面积也是内部水平面积乘以层数,如壁炉内部面积为2平米,该别墅又有4层,这么的话,有8平米被算进了建筑面积。
  
  七,叠加别墅公摊
  
  叠加别墅怎么核算公摊面积呢?在房地产测绘部分里,从来都没有叠加别墅的概念,依照职业说法,它们叫低层公寓。公寓就会有公摊面积,例如一套低层公寓有4层,两层为一户。这么的状况下,其公摊面积,由与楼道相连的业主一起分摊,例如有4户人家共用50平米的楼道,每户分摊面积为12.5平米。
  
  八,内庭
  
  内庭是不少经济型别墅卖点,它的作用是漂亮、采光,很多昏暗楼道由于内庭而亮堂很多。与地下室相同,有的开发商也是送内庭的,不过假如开发商没提到送不送,可是别墅内部的确存在一个内庭,那么购房者就要多问一句了,这有些究竟送不送。对这有些的限制各地有所距离,依照上海市有关规则,内庭假如有玻璃顶窗,是必须算作单层的建筑面积,即内庭通往的底下一层面积,这一点有点像挑空的客厅,算最下面一层面积。假如是透天窗的,没有加玻璃窗,就不能算面积。
  
  总归,别墅面积测算里边有很多的门路,购房者不明状况,往往会“中招”,本身利益遭到丢失,在搞不明白的时分,能够向房产测绘部分的专业人士讨教,做个明白人,才干在购房时不吃亏。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