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3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临沂楼市丨房贷利率即将下降!月供又少了!

发布时间: 2023-12-25 13:56: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57次浏览


我们都知道,房贷利率lpr是一直在变的,所以我们的房贷利息也不断在变化,每月的月供也可能改变,最近的lpr与上月持平,但是与去年12月的LPR相比,该是下架了10个bp,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存量房贷利率仍将迎来下调。

摄图网_500874587_购房贷款(企业商用).jpg

一般的,针对浮动利率房贷,在银行放贷时通常会设定一个重定价日,以重定价日为计时周期,每年对房贷的LPR进行自动调整。在实际操作中,重定价日一般为每年的1月1日或房贷对应的贷款发放日。而现实中,重定价日的LPR调整,又会以上一期的LPR作为参照。

比如,重定价日为今年1月1日的这一批房贷用户,在自动调整房贷LPR时会参照去年12月份央行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

对照前面的LPR变动情况表,去年12月的5年期以上LPR是4.3%,在今年1月1日重定价日自动调整时,部分购房者房贷的实际利率已经从4.65%+基点数调整为4.3%+基点数。

在接下来即将到来的2024年1月1日(重定价日),参照今年12月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4.2%),部分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将会由4.3%+基点数进一步下调至4.2%+基点数的水平。

也就是说,2024年1月1日房贷利率调整时,部分购房者的LPR还能再降0.1个百分点,即10BP。

责任编辑: hu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