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11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这些年赚的钱去哪了?多地政府开始回购商品房,是好事吗?

发布时间: 2022-10-12 14:36: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49次浏览


近日,一份苏州市政府部门拟“定向回购部分新房项目”的专家会议纪要广为流传,其中提到,苏州拟对6个区及4个县市共10个板块回购约1万套新房。

有人或许有疑惑,都回购了,为啥不直接降价?

降价更没人买,行情全都是买涨不买跌

房地产这些年赚的钱去哪了?

大致有这么几个流向

1、基建等公共用途

看看你的城市,哪里多了公园,哪里多了医院,哪里多了图书馆,哪里通了高铁地铁轻轨……(如果什么都没有新增别问我,问你当地的公务员)

这些公共设施、公共服务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很大一笔钱来自土地财政,相当于你变相为城市发展负重前行。

2、房企及其下游产业

吃肉的最多的当然是房企,房地产销售等在其中吃了一点汤,至于下游产业,应该也是房企赚走了大部分利润吧

3、炒房人士

这个很好理解就不说了吧

为什么说这是好事呢?

居民不敢买房,就得政府出面买,一方面政府回购商品房可以帮助当前命悬一线的房企续命,帮助其去库存补尾款。

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维持房价,不至于让房地产失速。

此外,政府回购后可以将其用于人才公寓,长租房,保障房,改善型住房等,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去运营,也符合当前财政支出的重点发力对象。可谓一举多得。

有些人可能认为想多了,地产又不是不是慈善,不可能亏本运转

问出这个问题,首先得回答一个问题,如果政府以盈利为目的,你知道你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吗?企业赚你钱有的选,若是政府,你自己想想。不以盈利为目的不代表不需要资金运转

钱的数量没有意义,钱的流通对政府才有意义,事实上大量印钱,人民币贬值,对大多数人还是好事

这次回购的意思就是,政府来给你托底

反正国家的钱也是银行里的死钱,既然没人贷,那就用了吧,收购的房子,放着也可以,有人需要,后期一套一套卖也行,减少市场库存,对刺激房地产也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ch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