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41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合同签署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0-23 16:02:33

来源: 临沂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73次浏览


  房地产行业近几年在中国发展得如火如荼,民间的房屋交易也非常频繁,这其中就有二手房的交易,那么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你知道二手房交易合同所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吗?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讲解一下二手房买卖合同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二手房买卖合同?
  二手房买卖合同,是指购房者和售房者在对等洽谈的基础上,就房子的生意所签定的协议。是一方转移房子所有权于另一方,另一方支付价款的合同。
  二手房买卖合同注意事项:
  一、确认基本信息的真实性与有效性
  合同签署人出售房子的有效性:房产证、身份证和签署合同人要一致,如有特殊情况,需出据有法令依据的公证委托书。
  房子地址要依照房产证件中的房子地址严厉填写,不得随意增改文字。只要房地证或房产证中所属地址才是法令仅有承认的房产合法地址,不能依照门口的门牌号或习气称号的小区称号填写。
  房子面积要依照房地证或房产证上注明的面积填写。这个面积是国家经过专业组织丈量的面积,也就是法律上承认该房子的权力面积。由于,有部分房子附有赠送的小院、阁楼、地下室或天台等,这部分的面积可能不含在房地证或房产证的面积中,可是需要在合同的"其他条款"中注明,该房子交易顺便赠送的小院、阁楼、地下室或天台等。
  房子权属要清晰注明。私产房要填写产权人和共有权人名字,企业产要填写产权单位称号,公产房要填写所属房管站称号。如为承继、赠与、法院判决等状况,须卖方出具相关证明。
  二、交易金额及付款方式的约定
  有关金额约守时应顶格大写,字迹明晰。如有小写,须留意前后共同。清晰付款金额和详细时刻,确保总金额共同,前后时刻不抵触。过户借款详细事项以银行和房地产管理部门为准。在签署合一起买方应支付定金,卖方出具收款收据或收条,交付定金时应由正规中介经纪人或律师见证。
  三、附属设施可依据"三要三不要"的原则
  煤气、暖气和一户一表要注明,并约好日期交代相关证件或改变证件。由于电话、有线电视、网络等前史欠费问题欠好处理,而且电话还触及卖方的隐私,所以主张在合同中约好这些隶属设备由卖方申请关闭,然后买方自行注册。如果有家具或电器等等留给买方,需要在合同中注明。而且约好隶属设备相关证件及费用缴清凭据的交代日期。
  四、签字及联系方式
  合同需求买卖双方自己签字,并尽量多留存电话,留存住址或能够邮寄到的联系地址,以确保买卖双方的正常联系。
  五、合同签署中不要留白和随意涂改
  如需要修改,交易双方须全部在修改处签章确认。
  注意事项:
  房子作为一种特别的产品。根据法律规定,房子买卖两边当事人有必要签定书面的、由政府有关部门拟定的格局合同,该房子买卖合同作为产权转让挂号的重要凭据,是买受人获得房子产权,即标的物(标的物是房子的权或使用权)物权搬运的主要和重要文件。合同规定了标的物的质量、面积、单价、总价、履行合同的期限等两边当事人的权力和义务。
  房屋买卖合同具有以下区别与其他交易合同的特殊性:
  房屋与土地的不可分割性。在买受人支付合同约定的价款后,在取得房屋权的同时,也取得了该房占地的土地使用权。土地是属国家,是禁止权买卖的,但可以支付一定价款后取得土地使用权,这样,房屋才有赖以“立足”的地方。房屋与土地的不可分割性,决定了在取得房屋权时同时取得土地使用权。
  房屋买卖合同订立前,因转让房屋权可能涉及第三人的利益。因此,法律规定,转让出租房屋,应提前三个月或按照租赁合同中约定事宜通知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承租人享有优先购买权。
  房子买卖合同签订收效后,两边当事人应当向房地产买卖提交有关证件,经审查契合房子买卖条件,办理过户手续(或产权证)后,房子权才算搬运,即出卖人才算将标的物交给。未经过户挂号(或产权挂号)的,买受人交给了合同约定的费用,仍没有占有该标的物,这一点是与一般买卖合同的显着差异。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