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36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境外投资推多项改革 房地产被定位敏感行业

发布时间: 2017-12-05 00:00:00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54次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管理,本月初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本次《征求意见稿》主要是在《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9号)基础上修改而来,从公布的内容上看,发改委拟在“放管服”三个方面推出八项改革,包括取消项目信息报告;简化核准、备案申请手续;放宽核准、备案时间底线等,以支持企业创新境外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规则了中资企业展开“灵敏类”项目(包含触及灵敏国家和地区的项目和触及灵敏职业的项目)境外出资时,有必要经过发改委的批阅,不管出资由境内企业直接或经过其控制的境外企业进行。一起,征求意见稿对“非灵敏类”项目所适用的监管方法亦避免了一刀切,而是依据不同的出资方法和金额在监管力度上有所区分。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中方出资额在3亿美元以下且经过境外企业进行的非灵敏类出资,新规并未提及任何方式的前置批阅流程。此外,征求意见还提及树立全国境外出资在线办理和效劳平台,简化批阅流程等便当化行动。
  据悉,本次征求意见稿未明确将房地产列入敏感行业。但是,鉴于四部委今年8月份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将房地产列为限制类行业,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事实上已被标示为敏感行业。对此,世邦魏理仕在研究报告中认为,新规和敏感行业目录正式发布时房地产行业的归类会否出现变数,这将取决于中国金融与外汇状况的发展趋势。短期内,监管当局对海外房地产投资态度松动的概率不大。“新规明确了不同国家、地区及行业的境外投资政策方向,将在为中资企业的海外投资提供更清晰、透明和高效的监管环境,以及帮助企业制定海外投资策略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莱坊董事及上海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杨悦晨则表示:“于2014年起实施的《境外出资项目核准和存案管理办法》中所说到的灵敏职业及与房地产相关的大规模土地开发在此次定见稿里并未提及,目前国内企业境外出资更多的以购买现有物业为主。此次定见稿也未附有灵敏职业的具体目录,此前颇具话题性的房地产职业是否会进入这个目录有待承认,不过我们以为近几年不少房企‘出海’出资房地产项目现已为境内企业积累了不少海外房地产出资的经历,特别是例如伦敦、纽约等门户城市都有国内企业的身影,海外房地产出资现已是一项十分老练的出资行为。
  此次征求定见稿更多地着眼于这些年境内企业在海外出资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总结,旨在协助企业在未来海外出资业务中表现更为老练及标准,出资情绪进一步趋于理性。”莱坊高档董事及中国国际资本部商场主管王璐也以为:“此次征求定见稿旨在简化境内企业海外出资的操作流程,在方针层面标准和助力境内企业的境外出资。从房地产职业的视点来看,简政放权不管关于出资者仍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都是活跃的一面,下降出资过程中不确定性发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