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52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房企开始布局长租公寓 租赁市场空间巨大

发布时间: 2017-07-27 11:37:11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134次浏览


  近来,住建部部有关负责人表明,将经过立法,清晰租借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安稳租期和房钱等方面的准则,逐渐使租房居民在根本公共效劳方面与买方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两个月前,我国首部住宅租售法令揭露征求意见,预示着国内住宅租借和销售商场立法脚步正在加速。
  
  广东省房地产职业协会会长王韶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以为,广东在租房商场的培养方面虽走在全国前列,但租购同权的侧重点,是对于现在无房人群的一项城市公共效劳方针,受城市公共资源的制约,到真实全面推行,还需一个较长进程。
  
  住宅租借商场空间无穷
  
  在我国的一二线城市,因规模无穷的流动人员和新工作人群,长期孕育着一个需要旺盛的住宅租借商场。据统计,我国流动人员达2.45亿人,每年新工作的大学生为700万人左右。
  
  “近期,从上而下密布开释有关住宅租借方面的方针信息,敏捷提升了民众和公司对这一板块商场的预期。”26日,万科泊寓的一位高管向南方日报记者表明,租房商场的春天现已降临。
  
  这名高管从一些组织的监测陈述中发现:我国规模化住宅租借公司商场份额只占2%左右,而兴旺国家老练商场遍及在20%—30%。链家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一份陈述显现,我国的住宅租借人员只占11.6%,远低于兴旺租借商场约30%的规范。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国内住宅租借商场发育滞后?业界专家深入调查后发现,很大程度上是受租借房源总量缺乏,组织化、规模化住宅租借公司不够老练等客观因素的制约。
  
  近来,住建部等9部分联合发文,请求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有关国有公司转型为住宅租借公司,鼓舞民营的组织化、规模化住宅租借公司开展,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变成首批试点。
  
  广州首先提“租购同权”
  
  事实上,在培养和推进住宅租借商场的开展上,广东这个流动人员第一大省,现已走在全国的前列。
  
  王韶就通知记者,广东省是较早发布有关文件,清晰表明支持住宅租借花费的省份。此前,广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方针,在佛山、东莞、中山等六个地市首先成立住宅租借运营渠道。依据有关文件,广东清晰提出,要引导和鼓舞有条件的国有公司收买或长期租借库存商品房,深化住宅准则变革、改变住宅花费方法、处理特定人群的住宅需要,并对开展住宅租借商场进行专项布置。
  
  近期备受重视的“租购同权”的方针概念,也是广州市首先在全国提出来的。据了解,广州每年仅接收的新结业大学生就有30多万人,这么巨大的人群对租房和购房来说都是典型的刚性需要。
  
  而“租购同权”的提出,将赋予契合条件的承租人后代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效劳权益,变成扶持住宅租借商场开展、推进市民待遇均等化的一项主要行动。
  
  从广州近来发布的租借新政可看出,广州将经过“供”“改”两大渠道来添加租借住宅供给。一方面是为了添加租借住宅用地有用供给,将租借住宅用地供给纳入年度土地供给方案,另一方面则是答应将商业用房按规则改形成租借住宅,土地运用年限不变,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依照居民规范履行。
  
  其间最大的变化,是赋予契合条件的承租人后代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效劳权益,保证“租购同权”。虽然“租购同权”的方针设置了较高的门槛,但是,一旦其作为主题词写进了政府变革文件里面,对职业来说即意味着是一种方向。
  
  记者了解到,本年3月,广州现已推出了16668套公共租借住宅,面向用人单位整体租借,用于处理新工作无房员工寓居疑问,预计本年下半年推出面向个人(家庭)供给的新工作无房员工公共租借住宅房源。
  
  在国家方针春风吹来的前夜,广东已有不少房企开始试水房屋租借业务。此前,万科董秘朱旭表明,2017年万科将把长租公寓作为主要发力点,万科泊寓已在包含广州、深圳、佛山在内的全国13个城市上线。而碧桂园上海区域于本年5月成立了长租公寓管理部,金地集团与招商蛇口旗下的长租公寓产品也现已在深圳等地开展。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