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34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临沂市首条BRT运营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发布时间: 2017-01-07 16:36:30

来源: 临沂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44次浏览


1月5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临沂市首条BRT运营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目前,市公交集团正组织对驾驶员、站台管理人员及志愿者等相关人员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同时,BRT站台智能设备也在调试中。

BRT驾驶员陆续培训中

据悉,BRT线路运营后需要近50名驾驶员、近百名站务人员。公交集团在挑选驾驶员时定了3条“硬杠杠”:持有A1或A2证,驾驶城市公交3年以上,年龄在35岁至45岁之间。“由于BRT车辆车型较大,需停靠专门站台,因此我们从各路队挑选业务熟练的优秀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关负责人表示,驾驶员培训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学习、礼仪、军事训练、驾驶技能培训等内容,最后再进行统一考核,确保驾驶员作风优良、业务熟练。

目前,公交集团先期借用沂星电动公交车,在BRT首末站调度中心对部分驾驶员进行站台停靠、驻车等实践训练,已集中培训两个多月。根据相关设计,普通公交车辆也要在BRT通道通行。就常规公交车如何停靠BRT站台,公交集团对特定线路普通公交车驾驶员也进行了相应的培训。此外,公交集团负责人还表示,站台管理人员及志愿者培训的内容,将重心放在礼仪培训、安全门和闸机操作等方面。他们会被分配到安保、站台设备维护、导乘等岗位,为BRT线路的运营提供良好的服务。

BRT设备正加紧调试

“BRT一期工程主体建设现在已基本完成。”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主体包括工程拓宽段、站台、主线沥青摊铺、智能化调度系统和首末站等基本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智能化调度系统调试,计划近期进行试运营。

BRT起点为南京路与冠山路交会处西北角,经沂蒙路,终点为临沂火车站,道路全长约12.3公里,拟设14组站台和一个首末站。BRT站台长70米,宽度3.5米,可以同时容纳3辆车停靠。整个站台共设有9个安全门,平时安全门处于关闭状态。这14组站台分别为北城汽车站—武汉路—广州路—天津路—北京路—祊河路—北园路北侧—涑河南街—兰山路—解放路—银雀山路—启阳路—开阳路—金雀山路—金坛路。

此外,BRT站台的值班人员区建有厕所和空调,站台乘客区还设有座椅、公交实时显示屏、自动开关门等智能化设施。站台设有自动售卖机,安装有公交实时显示屏,乘客可根据显示屏上显示的公交定位信息,实时掌握需要乘坐公交到站时间。BRT站台和车辆全部实现了WIFI覆盖,还设置手机充电处。

13条普通公交线路并入BRT通道运行

此次BRT试运行后,公交集团将途经的13条公交线路调入BRT通道内运行,分别为6路、7路、9路、10路、11路、18路、25路、30路、68路、81路、87路东线、87路西线、201路,市民在站台内可以免费换乘任意同向公交线路。为保障快速公交运行,BRT一期工程建成后,我市将设置两个机动车道为快速公交专用车道。届时,专用车道将禁止私家车占用。公交车上安装的摄像头和交通摄像头,会对占用车辆进行抓拍,让占用现象“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