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3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淄博租房市场好房源越来越少 七八百价位最紧俏

发布时间: 2016-02-25 10:38:13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70次浏览


对于租房市场来说,每年的正月都是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不过据记者近日探访,今年情况有点儿不同,和节后相比,反而是节前租房需求更多,节后的好房源越来越少,供需矛盾越来越集中。幸运的是前后价格波动还不算大,有需求的租房者可得抓紧了。

在一家位于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上的房产中介内,工作人员胡女士告诉记者,鉴于节后许多新的打工族涌进城市,加之有些人因年终工作调整也在考虑换房,每年的春节后都是租房旺季。从节前来看,淄博市的空置房源主要来源于房客退租,而节后则增加了很多房东提供的新房源。如此一算,房子是不少,但仍有租房者觉得找不到好房子,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由于许多房客担心节后抢不到好房子和房价上涨,节前就开始了抢先预订,尤其是好的楼层、带储藏室的这种已不多见。

不过,虽然好房子越来越少,但价格方面倒不必太过担心。胡女士说,这一两年来,租房市场整体上价格都波动不大,今年同样如此,节前节后区别不大,主要是地段、楼层、房子配置这些要素更为重要。

胡女士说,现在很多上班族,除了坐公交车,大部分都是骑电动车,有个能放车能充电的储藏室就成了很多人要求的必备条件之一。但目前很多带储藏室的房子都被抢租了。

此外,从市场行情上来看,七百八价位的紧凑型房最为紧俏。35岁的王勇是来自泰安的打工族,他看好了一套位于张店区潘南小学附近的70平米二居室,简装的老房子,但厨卫、空调、热水器、基本家具都齐全,房东要价600元/月,如果至少一年以上的租期,价格还能再便宜至550元/月左右。而据张店市府东一街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程先生透露,像王勇看中的那套小户型因业主要求不高所以租价低廉,现在这个价位已基本没有,而七八百价位的房子也是目前需求最多、最好出租的。

当然,这类房子装修很一般,大都是老房子,但好在没有昂贵的物业费等负担,很受租房者欢迎。如果同样的配置,但却是时间短的新房源,或者装修更加精致点,那价格恐怕每个月得上千元了。

除此之外,像三四十平米的高档公寓也是淄博租房市场上一大热门。这类公寓一般装修精致、配备齐全,属于拎包入住的条件,价格在每月1400-1500元左右,很受年轻人欢迎。大户型房子则备受冷落,难觅主人。张店区市民吴女士在丽景翠苑就有一套实用面积150多平米的房子闲置,但挂在房产中介快一年了也没有合适的人来求租。

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程先生解释,目前租房子的人群主要还是刚毕业的学生、来淄打工的外地人、尚未结婚的单身青年或年轻情侣等,这几类人或者不需要太大的房子,或者为了省钱不会要求太高,自然不会选择大户型房。

据了解,这一波节后的租房热潮将延续整个正月,有需求的市民要赶快行动,以免找不到心仪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 lib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