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7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济南中心城区再扩3成 新增用地指标向3县1市倾斜

发布时间: 2016-02-20 14:37:03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09次浏览


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将有哪些新变化?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我市透出了未来国土资源工作的新信号,其中包括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清理空闲土地、细化补偿标准等。此外,引人注意的是我市首次提出“要把‘护山’与‘保泉’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

中心城区规模有望再扩三成

济南作为沿海经济大省省会和副省级城市,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区规模是410平方公里,目前实际建成区面积已经接近390平方公里。根据《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草案)》,到2030年济南城区人口将达到500万以上,进入特大城市序列。按照“人地挂钩” 的要求和国家规定人均用地100平方米的标准,中心城区规模需要扩展到500平方公里以上。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心城区规模还要在现有面积上扩大三成左右。

“护山”与“保泉”摆到同等位置

山是济南宝贵的特色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在此次会议上,我市首次提出,要把“护山”与“保泉”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划定山体保护红线,落实责任、严格保护,让广大泉城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新增用地指标向三县一市倾斜

今年我市计划供地3万亩,重点向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实体经济项目、民生项目,以及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倾斜。我市提出,今年全市安排了150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76个,年计划投资309亿元,中国航天科技园、麦德龙商场、国际汽配城以及轨道交通、二环路延长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相关部门要加快建设用地报批和征收拆迁工作,坚决不能因为土地问题影响项目进度。

此外,围绕实体经济和县域经济两大短板,要适度扩大工业用地规模,合理确定工业用地价格,积极采取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等灵活用地方式,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要进一步向三县一市倾斜,提升承载能力,推动集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要继续实行用地指标竞争性分配制度,好项目、大项目要应保尽保,层次低效益差、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一律禁止供地。

细化国有土地补偿标准

据国土资源部门介绍,我市还将修订《济南市国有土地收购储备办法》及配套指导意见,完善补偿方式,细化补偿标准,维护好各方利益。认真执行土地储备资金管控规定,加强对全市土地储备机构业务和资金的管理服务。

另外,我市还将开展空闲土地核查工作,确保3月中旬上报成果。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