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38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违规加盖 买到的五证齐全现房无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7-02-15 16:35:50

来源: 生活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606次浏览


明明是证件齐全的现房,买到手里之后咋就变成了违建?日前,济南市中区阳明山庄的业主反映,他们大约200户业主被坑惨了,入住六年办不了房产证。开发商违规加盖、伪造材料,从房管部门骗得了产权大证,房子卖完之后,再承认造假,申请注销,向业主赔偿2%的违约金之后就撒手不管了。

冤!怕被坑,买五证齐全的现房,没想到还是办不了房产证

“不少人知道买期房不保险,我们专门买了现房,但没想到还是掉坑里了,根本办不了房产证!”2月13日,济南市民刘洋(化名)表示,6年前他购买了市中区二环南路1577号阳明山庄的一套房子,当时开发商五证齐全,甚至连初始登记(俗称房产大证)都办完了,9栋楼全部建完竣工。

买套房子不容易,刘洋知道开发商的套路多,特别是期房,往往弄个图纸就敢卖房,最终变数比较多,房子能不能顺利到手无法保证。为此他更相信眼见为实,特意实地看了阳明山庄的房子,考察了开发商的手续,没发现任何问题。整个小区容积率非常低,全部是带电梯的多层洋房,而且是错层设计,背靠龟山,环境、绿化都相当不错,刘洋觉得挺满意。

2010年春天,他挑选了一套大户型房源,跟开发商山东大铭置业有限公司签了合同,交了首付,然后顺利办理了按揭贷款,每月还房贷。他买阳明山庄房子的时候,房源所剩不多,单价也超过8000元。收房之后,阳明山庄一些业主陆续交了契税和住房维修资金。刘洋也交了专项维修资金,但他准备交契税的时候,却被告知暂停办理。

惊!原来开发商违规加盖,靠造假骗到房产大证

刘洋说,缴纳完契税和住房维修资金的邻居去办房产证时,被告知阳明山庄的房子办不了证,整个小区涉嫌违规加盖,暂停办理所有手续。

“买房时明明所有证件都是齐全的,怎么到业主办房产证了,阳明山庄就变成了违建?”刘洋很是纳闷。

他向记者提供的一份法院判决书显示,开发商2009年向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提交了材料,包括《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确认通知》(济规法确【2008】11号)、《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单》等,申请为阳明山庄办理初始登记(即办房产大证)。9栋住宅楼和地下车库全部取得产权证。

业主们事后发现,2011年5月,这一批产权证被济南市房管局撤销了。原因是同年4月份,山东大铭置业有限公司又向房管局提交了书面材料,称在初始登记时提供了虚假规划材料,申请注销。

申请是这么写的:“近期经我公司自查并核实,发现我公司前期经办人员(已辞职)法制观念淡薄,向贵局申报的该项目房产确权材料(规划确认文件)涉嫌造假,特申请注销上述房屋所有权证,并积极补办有关规划手续,重新办理房产确权手续。”

坑!开发商挺精,房卖完钱到手,造假黑锅甩给“临时工”

刘洋和邻居们向济南市规划局核实此事的真假。2013年9月26日,济南市规划局出具文件称,2007年7月,为阳明山庄办理了1#公建、2#-5#住宅楼、7#-9#住宅楼、1#-2#地下车库项目《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2007】鲁01-02-90),2008年4月,又办理了6#住宅楼项目《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建字第370103200800027号),但并未出具“济规法确【2008】11号”文件,也未就该项目办理有关规划确认手续。

济南市规划局明确告诉业主,阳明山庄与规划许可不符,属于违章建筑,不可能通过规划确认。

业主们这下弄明白了,开发商将部分楼私自违规加建了一层,这导致阳明山庄1-9#楼成为违章建筑,压根就办不了规划确认,干脆通过造假的方式,暂时拿到了房产大证,然后开始卖房。房子卖完之后,再以离职员工法律观念淡薄、提供了虚假材料为名,申请注销。于是,这一幕“错进错出”的戏码导致业主办不了房产证。

也就是说,开发商前期卖房时给购房者看的房产大证是伪造材料骗来的,这事是“临时工”干的,而且当事的“临时工”已经辞职走人了。

套!违约金不按日赔而按总房款,业主怀疑开发商早就暗中下套

刘洋的购房合同上写着,交房之后720日内办理房产证,如果不能按期办理,开发商将给予购房者总房款2%的违约金,分两次支付。

“开发商二话没说,分两次赔了我们违约金,每次1%,我大概拿到了3万多块钱的赔偿。但从此以后,再也没下文了。”刘洋说。“现在想想,我们觉得这就是个套路,这种违约金一般是按日来计算,时间越长违约金越高。开发商却在合同里约定,赔总房款的2%。现在违约金赔完了,证也不给我们办了。”阳明山庄的一些业主觉得,自己完全被开发商给坑了。

“赔几万块钱有啥用?我们当初买的是手续齐全的正规商品房,过了两年竟成没证的违章房。”刘洋表示,看得见的现房,办理了初始登记,通过了验收备案,也能办理银行贷款,水电气暖配套齐全……没想到还是违章建筑。

起底大铭置业,到底什么来路

根据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山东大铭置业有限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谢建文,办公地点位于高新区的汉峪金谷。据知情人士介绍,其前任法人代表是谢建明(现任董事),两人为兄弟关系,均来自福建。

谢建明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香港济南联谊总会监事长,曾任济南市福州商会第一、二届会长,目前还是山东省福州商会荣誉会长。

山东大铭置业有限公司原来叫济南太平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早期通过招商引资进驻济南,在天桥区开发了太平洋小区、泺安家园、东方御景等多个商品房小区。

该公司主要有两大股东:福建合和投资有限公司、济南金富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同时在山东投资注册了多家公司,除了开发房地产,还涉足典当等行业。


最新进展:想办证得先交几千万罚款,开发商“肉疼”拒交罚款,业主维权无果

阳明山庄业主刘洋表示,济南现在正在清理拆除各种违建,阳明山庄这种情况是否能得以解决?

记者经多方核实,阳明山庄因开发商违规加盖,导致大约200户业主办不了房产证,已经被济南市列为历史遗留问题,并拿出了解决方案。该项目的住宅楼违规加盖了一层,对城市总体规划影响不大,而且基本上已经全部入住,拆除也不现实。因此,由开发商按照规定缴纳罚款,然后补办相关手续。

据悉,罚款数额高达数千万元,山东大铭置业有限公司却迟迟不肯缴纳。据业内人士测算,以当时的售价来估算,阳明山庄大概能卖2亿元,按照20%的利润率,开发商也就赚几千万元。

开发商消极拖延,给业主带来的损失和麻烦却没有减少。业主们曾通过诉讼等各种途径维权,但始终没有结果。

刘洋介绍,因为没有房产证,作为带电梯的低密度洋房,还卖不到高层住宅的价格。“有些邻居想换房子,搬离这里,但这里的房子压根就卖不出去!我打听了一下,阳明山庄的二手房,每平米最多卖到1.2万。一墙之隔的银丰花园(资料 图库)起码能卖到1.6万左右,马路对面的鲁能领秀城,高层住宅每平米都接近两万了。”

刘洋介绍,虽然当初买阳明山庄的房子时能贷款,但现在成了违章房,即便有人愿意买,银行也不给提供贷款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