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66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成都公积金升级全域通办,办组合贷款只需跑银行

发布时间: 2019-10-31 12:48:3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1601次浏览


成都公积金中心消息:该中心将于10月31日(周四)和11月1日(周五)期间暂停受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网厅预审业务同时也将暂停。此次暂停的主要目的是升级。自11月4日(下周一)起,成都公积金中心全新升级的贷款系统就会正式启用,与之而来的是职工办理贷款的便捷——办理公积金贷款,不仅可以“全域通办”,职工可根据自身申请的贷款品种和相关需求,在全成都65个网点中自主选择网点办理;而且从贷款受理到贷款发放也从原来的需要1个多月,缩短至15个工作日左右(二手房放款时间根据职工办理过户和办妥抵押登记的时间相应顺延)。

138.jpg

>>变化一:增加受理时间、受理网点,实现“全域通办”

在此次贷款服务升级中,一大亮点变化就是,原郊区(市)县的贷款服务大厅受理时间由定时办理向全时办理转变。以前每周仅有1-2天的服务时间,现在调整为周一至周五“全时”受理贷款业务,职工还可以提前预约办理时间,会极大地方便职工办理贷款。

那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比如在温江区买房,就必须在温江区的服务网点办理公积金贷款呢?“当然不是。职工可自主选择服务网点进行办理,即‘全域通办’”上述负责人回答道。同时,纯公积金贷款服务网点新增了主城区城中、城西、城北、城东4个服务部,由原有16个服务网点增加至20个,组合贷款受理网点有45个(下一步还会进一步增加),职工可根据自身申请的贷款品种和相关需求,自主选择网点办理。

>>变化二:1个多月变15个工作日左右,审批速度全国领先

据了解,这次系统升级后,会对每一个办理环节进行监控和严格考核。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无论职工办哪种贷款,凡通过受理初审,从职工在柜台签字确认并加盖手印起,就开始计时,系统根据每一环节的完成时限要求自动完成考核,将贷款受理、贷款审查、贷款审批、合同打印、核准发放等每个环节进行精准控制,彻底解决原来存在的业务收件“压单”、受理时间“不清楚”、办理时间长等问题。

严控每一环节的时间,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大大缩短了受理、审批时间,同时“无论是纯公积金贷款还是组合贷款,每笔业务完成审批、核准后,将自动流转至贷款发放环节,系统会根据审批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放款,这样,从受理初审通过到完成贷款资金发放,时间可缩短至15个工作日左右。放款时间的进一步缩短,会大大缩减借款人、售房人等待回款的时间,相较于优化前,会节省近3/4的时间。”该负责人还表示,这个审批速度在全国来说,是领先的。

>>变化三:“组合贷”只需跑银行就够了

让资料“多跑路”,职工“少跑路”。贷款业务升级后,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原来办理‘组合贷款’,职工既要向银行交材料,又要向公积金中心交,这一模式运行了11年。但现在,我们实行‘双轨并行’,也就是说,办纯公积金贷款只用到公积金中心,而办组合贷款就只用到银行办理了。”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10家贷款受托银行,45个办理网点,均设有组合贷款受理窗口。11月4日起,申请组合贷款的市民,无需再到成都公积金中心提交贷款资料,只需选择就近的银行网点提交资料,办理贷款手续。“从此,变为资料‘多跑路’,职工‘少跑路’,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职工‘跑一次’就足够了。”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