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24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买房赠送面积靠谱吗?背后是否隐藏猫腻?

发布时间: 2018-09-19 17:12: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0次浏览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赠送面积,“买房子赠送面积”这是许多开发商惯用的宣传语,每当来到一家售楼处,售楼的先生、小姐们除了给你介绍自家产品的优点之外,较大的卖点那就是“不要钱”的赠送面积了。花100平米的钱买120平米的房子,这在谁看来都是一件只赚不亏的买卖,但实际上,“赠送面积”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美好,而是有许多猫腻暗藏其中。那么它们背后藏着哪些猫腻呢?开发商口中的“赠送面积”到底靠不靠谱呢?

一、虚假宣传

所谓“赠送面积”,前提应该是所赠面积合法,且赠送人拥有合法产权。

由于开发商所“赠送”的面积是不计入容积率的,部分赠送面积甚至是涉嫌违法和侵权的面积,其赠送行为均属无效。

即便其能通过“偷面积”达到“赠送面积”的目的,但因为开发商在售房时便已经将赠送面积的成本摊到了房价中,“赠送”仍旧是有名无实,故涉嫌违法虚假宣传。

二、所获面积不牢靠

因开发商对所赠送的面积往往不具有合法产权,因此不会也不可能写入《房地产证》。

而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只有依法登记并取得房地产证的产权面积才受法律保护。这就意味着开发商所送的面积并不受法律保护,不可能像房地产证登记的面积一样,可以用于投资、抵押,拆迁时也不会得到补偿,在遭遇纠纷时权益更是无法得到保障。

三、损害他人利益

如果开发商加建了“赠送面积”,总建筑面积增加,容积率相应提高,绿地比例减少,人口密度也就随之增加。这样,各类公共设施使用率增加,使用寿命降低,业主整体的生活环境和品质都会有所降低。

又由于容积率与土地出让金的多少有关,调高容积率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办理规划变更手续,部分“赠送面积”是开发商未经调整容积率违建而来的面积,开发商提高了容积率却没有补交地价,导致了国家财政收入的流失。

所以在面对“赠送面积”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三个问题:

1、所谓“赠送面积”,其建筑成本可能已被分摊进了房价,买房更应该核心关注房屋的质量、配套等要素;

2、一些“赠送面积”,如阁楼等,往往存在着光线晦暗、窄小不好用、容易受热受潮等问题,一定要先看好再签合同;

3、“赠送面积”不属于产权面积,今后如果遇到拆迁、出售、继承、抵押等情况时,购房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护,容易产生纠纷。

总之,赠送面积背后藏着许多猫腻,开发商是不会轻易让自己吃亏的,一旦购买了有赠送面积的房子,你就要小心提防着那可能会随时找来的麻烦。

责任编辑: gong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