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1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二手房评估?影响评估价的因素有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32: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7次浏览


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评估是贷款买二手房要经过的一个环节,房屋评估是个十分重要的过程,评估价格会影响着可贷款额度,那么什么是二手房评估?影响评估价的因素有什么?

一、什么是二手房评估

评估一般由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公司评估出来,是根据房屋原购买价格、房屋现状、周边交易情况等因素综合得出的一个价格。

二手房交易中,评估价为销售价的7成左右。银行会根据评估价来放款,评估价越高,个人贷款额度也越高,首付压力会相应变小。购房者如需办理按揭贷款时,银行需要根据房屋评估报告,才能按规定的房价百分比,提供给购房者贷款。

二、影响评估价的因素有什么

1、房屋地段

购房者在买房子的时候也会着重选择房屋的地段,好的区域地段会影响二手房的定价,好的区域地段包含成熟的交通、医疗、商业等配套,以及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都是房屋价格评估价格的加分项,近期购房者对于小区周边的学校资源尤为重视,毕竟每个家长都想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2、周边环境

一些老旧二手房小区周边的环境就会稍微要脏乱一些,买方肯定也不愿意以花钱买一处环境不好的房子。而售房者所出售的房产如果周边环境十分优良,那就会比较容易得到购房者的心理认可,不错的周边环境会为评估价格加价。

3、房屋新旧程度

二手房买卖还是要看二手房本身的条件如何,房屋本身户型、朝向、楼龄、楼层、景观、采光以及装修等都会影响评估价格,某一优点突出,劣势不明显,还是会有利于成交;但优点不突出,劣势很明显,往往会对评估价格影响很大。

4、开发商品牌

开发商名气的大小也会影响二手房的价格,大家都清楚,国内几家比较大的开发商所出售的房屋价格都比同地段的房屋价格稍微高一些,开发商不同,那么小区整体的规划设计和物业服务的好坏也会有差别,对房屋评估价格的影响也是相对比较明显的。

5、小区配套

购房者在选购房屋的时候也会比较看重小区的配套,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备的小区生活宜居度会相应升高,所以比较容易出手。而交通条件较差、商业服务设施与基础设施不够健全的小区在评估价格时将会被扣减一部分的价格。

二手房交易容易出现房产纠纷,很多购房者没有太多的经验,在处理这些纠纷的时候会显得手足无措,所以购房者在进行二手房买卖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比较可靠的中介公司为好。


责任编辑: gong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