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9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8月北京楼市继续降温 房价持续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07: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7次浏览


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楼市呈现持续降温态势,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均持续回落,整体而言,北京楼市的表现越来越稳定。

8月新房成交均价持续回落

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数据统计,8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4376套,环比7月增长61.95%,同比去年8月增长148.64%。8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成交均价为4022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6.31%,同比下跌10.98%。

8月,北京新房成交面积为48.10万平方米,环比7月增长55.11%,同比去年8月增长82.47%。成交金额共计193.49亿元,环比上涨45.33%,同比上涨62.45%。

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新增供应量为5623套,虽然环比上月下降11.70%,但从过往一年的数据可见,今年二季度以来北京新房市场新增供应量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

库存方面,8月底,新房存量套数为44629套,环比增长3.11%;出清周期为20.33个月,较7月缩短3.93个月。

8月新房的成交总体表现为量涨价跌,新增供应环比略有下降,共有产权房成交量翻倍提升。近两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同比环比持续增长超过6成,8月成交量同比增长更是达到近1.5倍。从成交结构来看,8月因共有产权房项目的集中成交,成为成交量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另外,剔除共有产权房、别墅公寓等,8月普通住宅的成交量增长明显,较7月增长超过了5成。

自2017年调控政策实施以来,新房交易市场渐趋稳定,部分原处于观望态度的消费者陆续选择进入市场,成为致使成交量明显增长的另一因素,预计未来新房住宅交易量或将呈上行趋势。当前“房住不炒”、遏制房价上涨依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是未来房地产市场坚持执行的一项长期任务。预计后续新房住宅价格将随着市场调整而上下波动,且整体趋于稳定态势。

8月二手房市场继续降温

受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从紧、市场需求紧缩的影响,2018年8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实际签单量自5月份以后连续3个月下滑。

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数据统计,8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5036套,环比7月上涨1.4%,基本持平。5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突破1.8万套后,6-7月市场逐步进入持续降温通道,虽然8月份网签量止跌企稳,但从市场实际签单量来看,降温仍是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大趋势。

以目前北京800万套左右的存量房、2%的年换手率来看,单月1.5万套左右的交易量仍在既不过热也不过冷的市场交易量的合理区间运行,但是受当下实际签单量持续萎缩,以及9-10月份中秋国庆长假的影响,预计9-10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将持续萎缩,“金九银十”不再。

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数据统计,8月份,我爱我家在北京区域达成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5730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下跌3.1%,同比2017年8月下跌6.5%,同比环比同时出现下降。

在今年4-5月份北京二手房价短暂回升后,6-8月份北京二手房价进入波动期,这与“317新政”之前的连续上涨,以及“317新政”后的连续下跌有着明显的区别,这说明市场正进入盘整期,房价在新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供求双方的博弈下寻找新的平衡。

需求的萎缩,交易量的持续下滑,是导致房价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预计9-10月份需求量和交易量持续低迷,或将引导房价继续小幅回落。但与2016年市场需求旺盛推动价格不断上涨,2017年政策调控严厉致使价格连续下滑相比,当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在楼市调控持续从紧从严、自住型首置和改善的刚需合理缓慢释放的情况下,未来北京二手房价或将在现有基准上小范围内震荡波动,较大幅度的连续上涨或下跌都将很难再现。

责任编辑: gong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