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15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7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十大城市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29:21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5次浏览


    虽然武汉等4个城市处于房贷利率“高纬度地区”,但是从全国的均值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增速环比有所减慢。

    融360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7倍,较6月份环比上升0.53%;同比去年7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的4.99%,上升13.63%。其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中,有三个一线城市上榜,分别为上海、北京和广州。

    首套房贷款利率

    上浮15%渐成主流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7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为上海的5.16%,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5.3%;最高为武汉的6.35%,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29.6%。

    具体来看,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4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23家;17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6月份增加9家;11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减少1家;2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增加3家;2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增加9家。

    全国房贷利率仍然呈现上升趋势,但是环比涨幅却在不断缩小,利率上浮15%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上浮超过25%的银行占比逐渐增加。融360指出,一年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及二套房贷款利率分别由环比上升2.47%和1.27%均降至环比上升0.45%左右。    

    “北上广”上榜

    平均利率最低前十名

    融360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中,有三个一线城市上榜,分别为上海、北京和广州。

    其中,2018年7月份,上海和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5.16%和5.47%,环比6月份均未出现变化;广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5%,环比6月份下降0.36%。

    以北京地区为例,融360监测的30家银行中,有2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另有1家银行分(支)行停贷。二套房方面,2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另有一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目前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一般是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    

    除上海、北京、广州外,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10个城市中,还有厦门、昆明、乌鲁木齐、福州、大连、太原和长春这7个城市。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10个城市中,除上海的贷款利率有折扣外,其他城市首套房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或上浮10%左右。

    以厦门市为例,目前,国有四大行以及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少数银行上浮10%-15%,另有个别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较高,为基准利率上浮30%。

    再以福州市为例,目前,多家国有大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上浮10%的利率,部分银行在上个月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浮10%调整为上浮15%,还有个别股份制银行上浮程度更高,达到30%。

    以太原市为例,目前,两家国有大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上浮10%,另有部分大中型银行已上浮15%。其中,上浮10%的银行中,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各个支行的额度也影响最终利率,上浮10%为下限”。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受额度紧张等因素影响,多个城市的购房者曾经历放款排长队的情况。经过大半年的市场降温与消化,目前房贷额度紧张的情况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虽然房贷利率有所上调,但是相比之前,房贷额度没有那么紧张,排队现象大大缓解,放款速度还挺快的。

责任编辑: gong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