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80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7月新增信贷1.45万亿超预期 住户部门占比近半

发布时间: 2018-08-14 14:11:22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96次浏览


       相较于6月1.84万亿元的新增信贷规模,7月信贷数据有所回落,不过,7月1.45万亿元的增量仍超市场预期。8月13日晚间,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此前,10家机构对7月新增信贷平均预测值为1.135万亿元。在分析人士看来,7月信贷超预期增长,原因在于在监管引导鼓励下,银行放贷能力和意愿增强。

  从新增信贷结构来看,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78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34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76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576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422亿美元,同比增长0.5%。当月外币贷款减少127亿美元。人民币信贷超预期增长,表明银行放贷能力和意愿增强,同时信贷结构优化有利于助力持续扩大内需。

  事实上,监管也在引导银行增强放贷意愿。8月11日,银保监会已抢先发布7月信贷数据。银保监会指出,要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准确把握促进经济增长与防控风险的关系,充分利用当前流动性充裕、融资成本稳中有降的有利条件,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

  近期贷款投放明显加快。据初步统计,7月新增基础设施行业贷款1724亿元,较6月多增469亿元。同时,信托贷款、委托贷款等表外融资变化也趋于平缓。

  在近期央行“合理充裕”流动性目标的引导下,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可能会较此前更加积极,尤其是部分期望获取央行流动性支持的银行,可能按导向提速投放的动机会更强烈。财政政策一定程度上较上半年更加积极,也会刺激产生更多的表内信贷需求。

  此外,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42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3%。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速10.3%,再创新低,表明仍受委贷、信托等表外融资下降的拖累,随着资管新规和银行理财新规落地,表外融资变动趋向平缓,有利于社融增速保持平稳。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7.6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4个百分点。对此,温彬认为,M2增速触底回升,反映当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市场利率回落,银行信贷超预期增长,存款派生效应增强,市场流动性状况好转。温彬指出,下一阶段,随着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相关政策实施,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更好地解决“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责任编辑: gong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