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8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抵押贷款买房与按揭贷款有什么区别和优点?

发布时间: 2018-03-13 15:48: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77次浏览


很多人常常把按揭贷款买房与抵押贷款买房混为一谈。实际上,按揭贷款买房与抵押贷款买房是不同的两回事。那么,抵押贷款买房与按揭贷款买房的区别有哪些?抵押贷款买房有哪些优点?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一、抵押贷款买房与按揭贷款买房的区别是什么?
  按揭借款买房:按揭就是按揭人(购房者)经过分期付款方法来获得所购商品房的所有权。它对买房者来说有两方面意义:一是房款能够在规则的期限内分期付;二是在分期付款阶段,房子的所有权被“按”着,要比及全部付清才干“揭”(取)到手。别的,按揭售楼涉及到三方债务联系——即按揭人(购房者)、开发商(卖房者)、按揭权人(一般为有关银行)三者联系。
  按揭借款买房的程序是,由按揭权人(银行)先与开发商签定买房合同,并预付部分购房款;然后由按揭人(买房者)凭该合同与按揭权人(银行)签定按揭合同,由银行向开发商付清余下的购房款,而买房者定时向按揭银行付款,直到按规则付清“按揭款”,按揭进程即告完毕。
  典当借款买房:典当借款是买房者(典当人)向银行(典当权人)借钱的方法。即买房者用所购房产作为典当物,与银行签定典当合同,以不搬运所有权方法作为如期向银行偿还借款的确保。此项借款须付利息,买房者(典当人)按合同约定向银行还清本息后,便可回收典当品——“房子所有权证”与“土地使用证”。这就是说,买房者在还清借款之前,事实上并不真正具有所购房子的所有权。若违约不如期偿还借款,银行能够依法作出处理。
  按揭是国际上种通行的房产销售方式,它与抵押贷款虽然性质不同,但在“按住房屋所有权”来保证债务(分期付款和按期还款)履行这点上殊途同归,完全一致。
  二、抵押贷款买房的优点是什么?
  1、花明日的钱圆今日的梦
  典当借款买房也就是向银行借钱,购房不用立刻花费很多钱就能够买到自己的房子,所以典当借款购房的第一个长处就是钱少也能买房。
  2、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多项出资
  从出资角度说,典当借款买房的人能够把资金分隔出资,借款买房租借,以租养贷,然后再出资,这样资金运用灵活。
  3、银行替你把关
  办典当借款是向银行借钱,所以房产项目的好坏银行天然关怀,银行除了检查你本身外,还会你检查开发商,为你把关,天然保险性高。
  4、自己把握房子所有权
  购房者在处理典当借款买房今后,房子的所有权依然归于购房者,而不是银行。换句话说,房子的产权证由购房者处理并持有,银行只是在房子挂号部分那里挂号了自己的典当权。因而,典当借款买房与按揭借款买房是不一样的,按揭借款买房后,房子的所有权归于银行,只有才清偿结束借款今后,购房者才能获得房子所有权。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