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21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夫妻共有房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0-20 15:24:33

来源: 临沂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040次浏览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男女平等也取得了重大的进展,许多夫妻都是共同购买一套房子共同还贷,这种共同购买的房子是属于夫妻双方共同共有,那么在办理登记的时候就应该双方同时到场、共同申请登记。那么夫妻共同买房在证件准备工作以及申请房贷等方面,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呢?

一、夫妻双方必须共同到场
  如果要办这种夫妻一起共有的,则有必要两个人都来。依据物权法规则,夫妻一起置办的房产,到底是一起共有,仍是按份共有,需求在买卖合同中体现出来,进而在房产证上载明,因此需求两边到场签字确认。但如果无法到场,也有必要处理公证收取托付手续,并将相关事宜交代清楚。
  二、带齐证件
  夫妻两边必定要把结婚证、户口本都带上,这样才能完成登记,除了在处理产权证的过程中需求夫妻一起到场之外,在一起请求房贷时,则需求供给夫妻两边的收入证明,如果两人为非本地居民,还需供给双方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交纳证明,不然依照非本地居民贷款方针对待。当然,在办理按揭贷款时,如果其间一人收入较高,经过资质批阅不成问题,别的一方的收入证明则无需供给。
  三、提前约定好份额
  关于这种夫妻一起购买的房子,一般是规则夫妻两边一起共有,就是夫妻两边享有对等的所有权。如果说是准夫妻,还没有领结婚证,是由两边一起出资购买,是不能办理一起共有的,因为还没有领结婚证。那么,建议两边按出资额,办理这种按份共有,就是在办理手续之前提早约定好比例。
  现在有少量新潮夫妻,产业实施AA制,而在一起买房时,仍然需求考虑产业比例问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所有者能够选择共有方式,如果是选择一起共有,则两边享有的权益相同;如果按份共有,则需求提早切割,并在房产证上载明。别的还有一些比较特别的状况也是要注意一下的。
  如果是因为之前不了解方针,将共有的房子登记在了一方名下,这也是可以添加共有人的。添加共有人也是需求夫妻两边先到公证处处理一个赠予公证,由单独具有的一方赠出一部分比例来,然后处理手续就可以了。
  在此需求特别提醒的是,目前有不少准夫妻一起买房。这里所说的准夫妻,是指行将结婚、但没有收取结婚证的那部分人。夫妻婚姻存续期间,是从收取结婚证之日起算,因此在未收取结婚证的前提下一起买房,并不能当作一起财产。在这种情况下一起买房,如果是两边一起出资,份额参半,则需在房产证上同时挂号两人的名字。如果两边出资份额不等,虽在房产证上也会挂号两人名字,但有必要阐明各自所占份额巨细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