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3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2017得房率越大越好么?

发布时间: 2017-10-16 15:00:49

来源: 临沂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057次浏览


  许多户主发现房子户型图的面积和实践看房感触并不相符,买了多少面积的房子并不代表能住上多少面积的房子,这与“得房率”休戚相关。那么终究什么是得房率呢?买房的得房率多少才最适合呢?
  一、什么是“得房率”?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比如说:现有房屋建筑面积100平米公摊面积20平米则该房屋得房率为:(100-20)/100=80%。
  “得房率”的计算公式: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得房率”的计算公式:销售面积(也称套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俗说“公摊面积”)“得房率”的计算公式:得房率=套内建筑面积/销售面积
  二、影响“得房率”的因素
  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包含两部分,其一是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修建效劳的共用用房和办理用房修建面积。其二是套(单元)与共用修建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含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具体表现在:
  1、房型结构。例如一梯多户可能与一梯二户需求分摊的共用面积相差无几,可户数增加了,总套内建筑面积增加了,则每户需求分摊的共用面积就会减小。
  2、楼盘形态。高层得房率,小高层次之,多层则得房率较高。
  3、物业类型。板式得房率最高,叠式次之,点式则较低。
  4、公共活动区域大小。高品质的物业多建有高挑大堂,宽阔电梯、室内车库,这些都会占用到很多公摊面积,故得房率相对较低。
  何种面积不算做公摊面积?
  车库、会所等具有独立运用功用的空间;售楼单位自营、自用的房子;为多栋房子效劳的警卫室、办理用房、设备房等。
  三、“得房率”越高越好吗?
  许多购房者以为房子的得房率越高越好,这也不完全正确。得房率往往跟小区的相关配套联系在一起,楼梯的宽度、公共走道、电梯的数量等,如果得房率特别高,只能阐明房子的配套不太好。得房率多高最合适,这没有固定的规范,首要触及两个重要的方面:小区内的配套公用设施以及套型自身。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适宜,公共部分既宽阔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一般多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72%,而办公楼为55%。
  建筑面积相同的两套房子,因为得房率纷歧实际面积可能截然不同,购房的时分一定要算好这笔账,依据自己的需求来作出消费选择。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