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80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包括哪些内容?如何查询房产证真伪?

发布时间: 2017-10-12 14:03:53

来源: 临沂房产

分类: 房产楼讯

1764次浏览


房产证是证明购房者能够合理合法对房屋行使运用、占有和处分的重要证件,一旦房产证变成了假的,购房者就无法从真实意义上具有房产,后还可能会陷入钱房两空的局面,所以学会查询房产证真伪是十分必要的!

房产证包括哪些内容?如何查询房产证真伪?

房产证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1、房屋产权情况,具体是指房屋结构类型、建筑面积、高度、竣工日期等。
  2、土地使用情况,具体是指土地面积、使用期限、坐落等。
  3、权利人情况,具体是指房屋产权利人的名称、身份证号等。
  4、房地产其他权利情况,具体是指房地产的权利现状或变动情况,比如房屋是否有抵押,抵押权人、抵押金额、抵押期限是什么等。
  5、房地产平面图等。
  房产证的查询方法
  1、网上查询
  如果现已处理了房产证,只要进入当地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输入产权人名字、产权证号进行查询即可。如果还没有处理房产证,你能够在房管局网站查询房子买卖合同,输入合同号及暗码(暗码可咨询开发商),一般来说,这时你查到的都是合同存案号,经存案后的合同是没什么问题的,房产证造假的可能性也就比较小。
  2、房产局查询
  如果你想要查询到精确的房产证信息,那就需求拿着身份证、房产证前往当地房产管理局的档案馆或窗口进行查询。
  如何自己识别房产证真伪
  1、看封皮
  真的房产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字体颜色鲜艳;假的房产证封面较软且光滑,字体颜色暗淡。
  2、看底纹
  真的房产证印有“房屋产权证”底纹暗印,立体感强,笔迹清晰;假的房产证虽也有 “房屋产权证”六字底纹,但色彩深浅不一,线条臃肿。
  3、看编号
  真房产证的封面三页,即“注意事项”页的右下角会有印钞厂的印刷流水编号,同一发证机关的权证号码是接连的,在主页花边框内上端有发证机关编列的权证号码,此号码与发证机关的簿册、档案记载相一致;假房产证的编号多是用手艺书写或加盖的手艺雕琢图章,字体含糊且不标准。
  4、看建房注册号
  真证的封皮不和下方的的建房注册号是机器印制的,呈线状,摸起来有凹凸感;假证的注册号是手艺雕刻的章盖上去的,摸起来没有凹凸感。
  5、看团花
  真证的封面里页上有赤色和绿色两色细纹组成的五瓣叠加团花图画,线条流通,纹路清晰,且花芯为劈线花芯;假证因为没有专业线纹技术,这部分也会模糊不清。不过,需要留意的是,即使你把握了上述的辨认技巧,也不代表你一定能辨认出房产证的真假,毕竟现在的造假技能仍是很高明的,所以好仍是去官网或许房管局查询一下,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