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15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临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27 01:37:4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70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5-27 01:37:44整理提供】

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后,临沂市继续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市委书记林峰海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

林峰海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有效举措,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摸清底子,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推动我市水生态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林峰海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站在长远和大局高度,把全面实行河长制作为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和拓展我市生态发展新优势。要自我加压、自抬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点定位、狠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到时到标准,各级河长要主动担当、敢于碰硬,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拓展人民群众参与渠道,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河湖生态改善;要严格考核、奖罚分明,加强跟踪督导、狠抓措施落地,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张术平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加快构建职责明晰、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保障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压实河长、河长制办公室和相关部门“三个责任”,各级河长要率先垂范、带头履职,认真落实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执法监管六项基本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抓好河长制的具体组织实施,督促落实河长和河长会议确定的事项,统筹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对承担的任务逐一研究细化,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抓好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环节”,坚持系统整治、工程带动、源头防范和依法治理,坚持治污水、护好水、保水质、降水耗等有机统一,科学编制全市水系、河流保护和开发利用等一系列规划,创新河流管护模式,促进工作常态长效。

张术平要求,扎实做好防、保、管、用“四篇文章”。抓好水污染防治,强力推进工矿企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及早规划建设特色小镇、工业园区等重点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抓好水资源保护,落实分区保护要求,严格水域岸线用途管制;抓好水资源管理和利用,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坚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变生态优势为可持续发展优势。要完善凝聚工作合力的“四项机制”。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河长会议,建立信息报送发布制度,促进各方协调联动;建立资金保障机制,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健全宣传引导机制,让“有问题找河长”为群众所熟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将实施“河长制”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市领导侯晓滨、张玉兰出席会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