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0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临沂部署城乡结合部创城工作 冲刺“三连冠“

发布时间: 2017-05-24 15:16:46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48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5-24 15:16:46整理提供】

18日下午,临沂市召开全市城乡结合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五区城乡结合部、乡镇驻地等实地考察项目迎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今年测评。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我市在2011年第三届评选中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4年第四届评选中蝉联这一称号。2015年-2017年是第五届评选周期,其中,2015、2016为年度测评,2017年为总测评。中央文明委将委托省文明委进行复查。据了解,7月左右省文明委将组织对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测评考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三连冠”的工作目标。

近年来,由于城市发展速度加快,城乡结合部范围逐步延伸扩大,规划建设、设施配套、资金投入等相对滞后,与城区特别是中心城区存在较大差距。乡镇由于前些年没有纳入测评,工作没有跟上,离标准更是差距很大。可以说,这两处目前已成为存在问题最多的区域。5月8日至9日,市创建办对五区范围内的城乡结合部、乡镇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梳理出了一份详实的问题清单。这些问题如果不加以整改,必将成为最集中的扣分点。

会议指出,城乡结合部、乡镇是今年测评的重要内容。其中,城乡结合部是进入城市的第一“入口”,乡镇是城乡共同发展的一个展示“窗口”。中央文明委提出“城乡共建、以城带乡”,而且今年要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和乡镇的测评权重,目的就是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提升,这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和意义。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决战决胜,打赢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省里测评检查。

◎任务目标

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集中力量解决“占道经营”等问题

为了突破城乡结合部问题多、整改难度大这一薄弱环节,要始终把环境整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整洁、美观”为目标,加大整治,严格监督,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对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草丛、树坑内积存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宠物粪便等要集中进行清查处理。

对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城中村要及时开展大清除;对街道、市场、酒店及学校、医院周边乱设摊点、流动商贩、马路市场等现象要集中清理整顿。特别是夏日到来,要切实加大对随意摆设的露天烧烤、串烧、夜市的整治力度,杜绝店外经营造成的环境污染。集中解决乱贴乱画以及“各顾各家事”的问题。

要集中解决“占道经营”问题。大力整治门店乱搭乱建、货物乱摆乱放及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规范马路市场管理,划行归市,严格限定准入时段和落实卫生保洁,既做到方便市民生活,同时又不影响市民出行。

对“乱停乱放”问题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对违停、长期占用临时停车位和不服从调度指挥的车辆,要采取拖移、暂

加快道路改造提升,消除断头路、卡脖子路,构建便捷、畅通的城市交通网络;对“乱行乱穿”的问题要大力整治随时停靠、随意掉头、抢道行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管制,有效改善交通拥堵问题。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