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47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临沂中心城区整治餐厨废弃物 兰山签约730家

发布时间: 2017-05-17 12:37:2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5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5-17 12:37:27整理提供】

近期,临沂市在临沂中心城区(五区)建成区范围内开展餐厨废弃物集中整治活动,力争市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率达到90%以上。5月16日,沂蒙晚报记者从兰山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兰山区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合同730余家,每天餐厨垃圾收运量稳定在120吨左右,累积收运餐厨垃圾废弃物达43300余吨,查处非法收运30余起。

据悉,兰山城管在整治活动中,向餐饮企业发放了《致广大餐饮单位的一封信》4000余份,广泛宣传《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意见》,每天出动宣传车进行通知宣传,让广大餐饮企业和市民了解餐厨废弃物违规处理的危害。

同时,兰山城管联合相关部门,规范非法收运,累积查处非法收运黑三轮和单排车辆30多起,对从事非法收运的养殖户批评教育,对部分屡教不改者依法处罚,现中心城区白天已经基本看不到非法收运现象。

“整体签约情况进展顺利,但是依然存在部分企业不配合,有些企业即便是签订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但是却没有完全履行职责,存在将生活垃圾和清水混到餐厨垃圾专用回收桶中蒙混过关的现象。也存在将餐厨废弃物混合到生活垃圾中,乱倒乱排的现象。”城管执法人员介绍。

此外,兰山城管全面清查辖区内经工商注册登记或餐饮服务许可的产生餐厨废弃物但清运处理制度不规范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和餐饮服务提供者,对违反《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行为,依法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规范。

兰山城管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执法,对餐厨废弃物产生、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集中整治,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未按要求限期整改的单位和个人。重点实施对产生餐厨废弃物的小餐饮、小企业食堂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加大常态化执法管理力度。

现场直击

“怎么处理都行,政府收运更放心”

上午10时,沂蒙晚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金雀山路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的一家饭店,此时饭店刚开门不久,员工正在打扫卫生,后厨旁边的垃圾废弃物存放处却十分忙碌,几个收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餐厨废弃物。

沂蒙晚报记者看到一处“泔水槽”内盛满了浑浊的餐厨废弃物,工作人员用铁锨将槽内的餐厨废弃物铲进旁边的绿色垃圾箱内,另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将垃圾箱推到餐厨废弃物专用车辆旁边,车辆自带设备将桶内的餐厨废弃收集起来。

现场餐厨废弃物散发出浓浓的异味,工作人员一共清理了七八箱餐厨废弃物,清理完之后,工作人员再将门口附近遗落的残羹打扫干净,“你们一定要把门口的油渍清理干净,油渍太多附近过往的居民意见大!”饭店的员工嘱咐。

负责收运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饭店签约比较早,十分配合餐厨废弃物的收运工作,而且在垃圾分拣方面做得特别好,“我们每天早晨或者是晚上来收运餐厨废弃物,这家饭店的餐厨废弃物很少掺和生活垃圾,这给我们的分拣处理工作带来了便利。”

该饭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餐厨废弃物交给政府统一处理更放心,“以前都是上门来收的,反正他们不收我们也得自己处理,所以谁来收给谁了,现在政府统一收起来,而且也不收费,我们当然愿意交给政府来统一处理了,遵纪守法,根据主管单位要求标准运营,也是我们公司应该做到的。”

“统一收运可以,你们负责打扫!”

随后沂蒙晚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通达路与金源路交会处西南角的一家火锅店,此时店内同样忙着打扫卫生,在二楼收银台,执法人员找到火锅店的相关负责人,说明来意之后,该负责人表示,可以交给专业收运公司来处理餐厨垃圾。

“我刚调过来不久,不知道之前谁负责接洽这个事情,以前我在另外一家分店的时候是签了协议了,也了解这方面的情况,统一运营处理可以,但是你们必须得自己搬运打扫。”该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原来该火锅店的大厅全部在二楼,这些餐厨垃圾的清运十分麻烦,“如果根据协议,餐厨废弃物专用垃圾桶放在楼下,我们店根本就忙不过来运送餐厨垃圾,员工一次次地到楼下倒餐厨垃圾太耽误时间,我至少还得找5个员工。”该负责人直言。

那以前这些餐厨废弃物是怎么处理的呢?该负责人表示,有专门上门收集餐厨废弃物的人员,他们负责清理打扫,“当时我们二楼放了两个垃圾桶,员工不需要下楼,可以直接倒进垃圾桶,比较方便,满了就有人上门抬走。”

收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常他们负责将垃圾桶抬到餐厨废物车上,但垃圾桶大部分在店门口附近,比较方便,“在二楼就比较麻烦了,如果每个饭店都需要我们收运人员打扫清理,那这么多饭店什么时候处理完,这个情况我们下一步再协商一下吧!”

“总部统一收运,有问题咨询总部”

上午11时,沂蒙晚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沂蒙路与银雀山路交会处的一家西式快餐点,此时店内已经有不少顾客,店里员工比较忙碌,城管执法人员说明来意后,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都要找总部了解,他们有严格的规定不能解释任何问题。

城管执法人员再三表示,这是全市统一要求,需要对所有餐厨废弃物进行统一管理,该负责人随后表示,这些油炸食品所用的油都会由总部统一回收,他们可以出示相关手续,也可以留下城管执法人员联系方式,由总部回馈解释,这让城管执法人员十分无奈。

“类似这种西式快餐店在临沂有好多家,我们多次来接洽,他们都是这样推脱,根据我们了解,他们使用的食用油是统一回收,但是其他的餐厨废弃物是混在生活垃圾内处理的,这是不允许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

下午,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该西式快餐的相关负责人向他们反馈了一下情况,“他们要一些政策规定,说是交到总部,由总部处理,也介绍了他们现在对餐厨废弃物的处理方式,就是使用完的油统一回收,顾客消费产生的那些餐厨废弃物都当生活垃圾处理了。”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很难监管到这些餐厨废弃物的流向,根据相关规定,城管要联合相关部门,对餐厨废弃物产生、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集中监督管理。

相关链接

餐厨垃圾去哪里了

临沂市餐厨废弃物垃圾的处理和收运由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沂蒙晚报记者,餐厨废弃物处理工艺流程被分为餐厨预处理、厌氧发酵和污水处理,经过所有工序处理后产生油脂、粗沼气、沼渣三部分,油脂直接作为化工原料处理,粗沼气经过脱水后作为燃料供沼气锅炉燃烧,还能产生蒸汽,最终实现循环再利用。

餐厨预处理主要是分拣,餐厨废弃物由专业运输车运至预处理车间,经地磅房称重后进入卸料大厅,再由接料斗接收餐厨废弃物。接收的餐厨废弃物通过一级分拣处理和二级分拣,随后进入油水分离池暂存,油水分离池物料经过高温和离心机进行油水分离,其分离出的工业用油脂,在油脂储存罐暂存后,外运做化工原料。

在油水分离中,除去油脂外,其他的餐厨废弃物经水解罐,在罐内进行水解酸化,适宜有机酸在发酵罐内进一步降解成为沼气,再经脱硫后,进入沼气锅炉焚烧供热,充分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