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55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临沂城区全面备战防汛 防汛物资装备齐全

发布时间: 2017-05-10 13:34:5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4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5-10 13:34:54整理提供】

5月5日上午,记者采访临沂城区备战汛期工作。河道整治工程有条不紊,检查井清淤不遗余力,32处下穿积水预警系统全面检修,防汛物资装备齐全……防汛备战全面进行中。

132处下穿积水预警系统检修“积水超过50厘米,显示红灯”

在蒙山大道与滨河路交会处附近,沂蒙晚报记者看到身穿“城市防汛”反光衣的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路边一处数米高的显示屏。“这是下穿积水预警系统,一旦桥下出现积水,就会提醒。当积水超过50厘米时显示红灯,提醒过往车辆不要驶入。”工作人员介绍。

此处检修主要是保养校准全部水位探测器,确保水位探测精准率,并全面检修LED现场显示屏,更换损坏、老化的配件,确保汛期显示正常,同时对远程网络控制系统进行维护,确保汛期网络通信正常,及时将现场积水信息传送至市防汛指挥中心,为防汛决策调度提供依据。

据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了下穿式立交积水预警系统全覆盖,目前已建成的32套基本覆盖了我市中心城区重要下穿通道,包括14处滨河大道下穿、8处铁路涵洞下穿、6处祊河桥下穿、2处温泉路下穿和2处涑河南街下穿。

检查井清淤不遗余力 “一个多月,还没有清完淤泥”

5日上午10时,在水田路与临西九路交会处附近,沂蒙晚报记者看到路边设有排水施工提醒牌,路边一处排水井口处,施工工人正在搅动钢丝,通过管道内的钢丝绞拉疏通,随后用铁桶从排水井口内拉出一桶桶淤泥,汇集到三轮车的后兜。

排水处工作人员介绍,水田路从临西九路向西是雨天极易积水的路段,雨天积水让附近居民出行不便,为此,每年排水处都要进行周边管道的清淤工作,“这片积水主要是因为临西九路没有打通,这段没有打通的路段上没有排水管道,导致所有的积水都汇集到了水田路,而水田路两侧的排水管道排水能力有限,因此在大雨天气容易出现积水。”

随后在涑河南街与蒙山大道交会处附近,沂蒙晚报记者看到一处排水疏通现场。此处的管道十米多深,一位施工工人正在井内小心翼翼疏通淤泥,然后用铁桶将淤泥运出井外。“这个是检查井,这个里面的清淤太麻烦了,里面又臭又闷,施工工人还得钻到直径只有1.2米的排水管道内进行疏通。”施工工人表示,他们已经在此施工一个多月了,还没有清完淤泥。

河道整治工程有条不紊“不仅排水泄洪,还能消除黑臭水”

5日上午,沂蒙晚报记者在北城新区西安路的孝河附近看到,河岸上挖掘机正在挖土,河道内施工工人正在铺设河岸,由于近期下雨,整个工地内泥泞不堪,同时,柳青河支流工地也在紧张施工中。

据排水处工作人员介绍,孝河、柳青河支流和花园干渠陆续开展了河道整治工程。整治总长度10.2公里,主要包括河道疏浚和沿河敷设截污管道等。河道疏浚工程完成总进度的80%,截污管道敷设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完工后,不仅可以打通北城新区二期行洪主通道,大大提升片区排水防涝能力,而且又能消除黑臭水体现象,打造城市生态绿廊。

同时,北城新区重点路段雨污水管网整治工程近期也将开工。“雨污水管网整治工程主要包括管网疏通修复和雨污水错接整治等,目前正在组织招标,很快就要启动,项目完成后,将畅通北城新区排水管网体系,有效改善五洲湖水系水质。”排水处工作人员说。

防汛物资装备齐全

在排水处仓库内,记者看到各种雨衣、雨靴、反光背心、洋镐、铁钩、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有尽有。排水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筹备各类防汛物资物料24000余件(套),其中,储备编织袋20000个,防汛雨具(含雨衣、雨靴、反光背心等)2000套,洋镐、铁钩、警示牌等2000个,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工具200件。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如果这个汛期没有用到一些物料,当然是好事,说明没有太大的汛情,但是一旦发生汛情,物料不足就麻烦了,所以我们这次备足备齐防汛物料。”排水处工作人员介绍。

检查井安装防坠网

排水处计划今年对兰山老城区58条道路的5000座检查井,统一安装防坠网,并且更换球墨铸铁材料的“三防井盖”(防沉降、防堕落、防盗窃)1100个,目前正在分批次安装。

此次加装的防坠网采取优质尼龙绳制作,耐酸、耐碱、耐腐蚀,使用寿命可达3至5年,静态承重100公斤以上,网眼小于10厘米,完全能够承受一个成人体重,使用6个特制的不锈钢挂钩固定,可有效防止行人坠入。

排水口放截污挂篮

市排水处在多次调研考察、深入分析临沂城区雨水管网主要堵塞物的基础上,研制了符合自身实际的雨水口截污挂篮,以对道路、广场、绿地等在雨水收集过程产生的垃圾、树叶、泥沙进行截留沉淀,避免管网淤堵。

此次研制并推广应用雨水口截污挂篮,在省内属首次实际用于雨水管网垃圾过滤工作。下步,将根据评估情况,逐步予以推广应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