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06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节后济南不少快递小哥忙跳槽 工作无五险一金

发布时间: 2017-02-20 16:01:52

来源: 生活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10次浏览


90%以上的电商从业人员没有五险一金或者只有少得可怜的五险一金。现在他们吃的是青春饭,将来谁来养活他们?”16日,刘强东在微博上的发声,引发了不少人对于快递员待遇的关注。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快递小哥年后跳槽;春节刚过,各家快递公司就开始重新招兵买马。工作辛苦、缺乏保障,让快递行业成了一碗青春饭。

快递小哥徐明(化名)老家菏泽,今年28岁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两年前,在朋友介绍下,小徐来到济南应聘进入了某快递公司,希望为老家的亲人拼出更好的生活。然而,两年下来,他却打了退堂鼓,春节回家之后他没再回来。

“每天就是在跑啊跑,忙的时候饭也没空吃。”小徐说自己平时每天都要送上百件快件,多的时候一天200多件。早上7点开始工作,有时候得忙到晚上十一点多。

“都是农村出来的不怕吃苦,但就是觉得生活没有保障。”小徐说,自己平时每个月能赚五六千元,遇上双十一等节点,拼死了干一个月也能赚近万元。不过,这仍旧让他没有安全感。

“我们就是网点雇的,除了提成别的收入也没有,保险更是别想。”小徐说,这样的工作强度肯定没法长久干下去,家人都说不是长久之计。年前,小徐回到了老家,他说目前正在找工作,在老家打点工也赚不少,而且能跟家人在一起。

“2012年开始干这行,已经5年了。”快递员小朱是济南邮政的一名快递员,对于这些年快递行业的变化,他深有感触。

小朱觉得快递工作每天就是跟时间赛跑,“尤其是春节,别的快递都放假了,我们不放,就格外忙。”小朱说,这些年都没能回家过年。对于他的职业,妻子颇有怨言但小朱对目前的状态还算满意,“虽说待遇可能比其他公司略低一些,但是这里管理正规,还能享受五险一金。”

“试用期薪资2100元,转正后3000元-7000元/月”最近在顺丰速运的快递车上都贴出了这样的招聘广告。17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快递公司都在招兵买马。业内人士王先生介绍,如今快递行业跟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而从业者的不稳定将加剧整个行业的不稳定性,因此从快递公司层面改变加盟制现状,改革管理模式是快递业长远发展的必须。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