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79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景和山庄涉违规捆绑销售 市民买房须买车位、地下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22:57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39次浏览


李先生反映他5月份打算购买景和山庄的一套房子并当月签订了认购协议,到11月18日时收到短信说7天内去签合同,但被告知必需买车位和地下室。李先生认为这是捆绑销售,不同意购买。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向领导反映让其再等通知。结果等过了7天,协议失效,开发商只返还2000元订金。

景和山庄买房 必须买车位地下室?

记者搜索发现类似李先生质疑景和山庄有捆绑搭售的新闻在今年10月份也曾被多家媒体报道。报道中称,没有产权的人防车位20万元一个, 地下室均价6700元一平, 公摊44%。 如果不买车位和地下室,就不能网签,取消之前认购的房源。10月19日,景和山庄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对捆绑搭售一事矢口否认。陈姓负责人称: “是预选车位和地下室,网签房子和车位、 地下室没有关系。 捆绑销售不可能,我们不可能违反规定。 ” 该负责人强调,“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销售顾问理解错了,传达错了。 ”

而此次李先生称,自己碰上的不是拒绝后不给网签,而是拒绝后,以协商为借口拖延至认购协议失效。 “当时买房时每平才多少钱,这几个月又涨价了,这损失又该谁来补呢?”目前李先生已委推律师提起诉讼。

今年, 住建部对外公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明确界定了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被称为 “九不准” ,其中第七条不准就是: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对此,记者联系到了李先生的委托律师马律师,律师介绍,“与此次案件类似的也有很多,但基本最终法院支持认购协议可以继续履行。”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经十路与凤鸣路交叉口的景和山庄售楼处了解情况。一位张姓置业顾问表示:景和山庄不会出现捆绑销售的情况,“现在依然有很多人购买,我们是单独销售地下室和车位的。 景和的车位与地下室价格会根据面积大小计算。 ”被问及李先生的情况,则表示并不知情,“如果存在类似情况,我们也支持业主走法律途径,”张顾问说。

相关推荐:临沂租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