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47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平阴县榆山街道针对违规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发布时间: 2016-11-21 14:46:57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05次浏览


为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工程顺利实施,遏制辖区违法建设行为,11月18日上午,平阴县榆山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50余人,对辖区东三里社区8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

今年以来,榆山街道按照“依法依规、突出重点、疏堵结合、统筹推进”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违建查处“零容忍、零增长、零报告”的年度工作计划,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违建基础施工或平整场地行为31处,现全部纳入重点盯防,并且成功拆除22处4500余平方米。

为打击违法建设,榆山街道执法中队、建设办工作人员采取发放明白纸、重点地段埋设公益展板、张贴公告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讲清打击违建的法规政策,讲清县委县政府维护法律尊严和群众利益的决心态度,讲清违法建设的严重危害,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行动中来。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通过教育疏导,做好违建当事人的思想教育工作,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摆在前,把疏导措施做在前,尽量动员违建者自行拆除,做到依法、有序、合情,争取更多群众支持和理解,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同时,街道制定了详尽的巡查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责任。每天上午七点至下午七点,以撒网式方式不间断巡查,对发现正在平整土地或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的违建,采取严防死守、紧盯不放的原则,使查处工作变事后查处为事前防范。对全街道所有村居进行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坚持“露头就打”,确保“零容忍、零增长、零报告”。注重发挥街道牵头抓总作用,定期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违建面积大、非法破坏山体及非法占用耕地等违法行为。

为形成对整治违章建设的高压态势和长效机制,榆山街道坚持拆管并重、源头治理,建立完善“三项机制”。通过建立巡查预警机制,按属地管理原则,把动态巡查、群众举报、土地卫片有效结合起来,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报送,逐步形成监管巡查网络和快速处理反馈制度,完善责任倒查机制。通过建立举报制度,出台违法建设举报制度,通过宣传展板进行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动员和鼓励广大市民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切实加大力度严厉整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