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20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临沂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9-26 14:29:27

来源: 鲁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68次浏览


24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临沂市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主持会议,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苏建华,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参加。

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的与会人员先后到沂南县扶贫捐助爱心众筹平台、孙祖镇栗林村“六个一”扶贫工程、富农光伏扶贫项目、铜井镇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产业扶贫项目和费县东方润宝高效农业扶贫产业园、山东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金融扶贫项目、朱田镇崔家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和安置区8个精准扶贫现场实地参观考察,随后召开会议,并进行座谈交流。

林峰海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前来临沂参观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临沂作为一个革命老区,人口多,底子薄,农村贫困人口占山东省贫困人口六分之一,脱困更具特殊意义,面临的任务繁重。“把扶贫攻坚作为新时期孟良崮战役来打,必须下定决心,无论骨头多硬,都得啃下去。”临沂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期的“孟良崮战役”,立足实际,自抬标杆、自我加压,积极工作、主动作为,确保一丝不苟“摘穷帽”、全力以赴“拔穷根”;建立机制,狠抓落实,坚持扶贫与扶志、基层班子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贫困户上。他表示,临沂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波对我市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转变观念、创新举措,以扎实的工作、实在的成效推动相关工作走在前列。要继续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坚持产业发展“拔穷根”,完善设施“破瓶颈”,社会保障“解困境”,切实让老区贫困群众摆脱困境、走上富路。继续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就业扶贫上增动力,在旅游扶贫上求实效,在金融扶贫上敢创新,在搬迁扶贫上趟新路,在社会扶贫上聚合力,确保强力推进、先行突破,积极创造供其它地区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地要认真学习临沂的经验做法,结合各地实际,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加快实施一批好项目、好产业,千方百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

张宏伟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她说,临沂坚持以沂蒙精神带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组织优势,趟出了一条具有临沂特色的“一村多业、一户多策、一人多岗”扶贫工作新路子。一是践行沂蒙精神,确定目标定位,狠抓责任落实,激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信心和强大动力。二是整合自然、工商、金融信贷、社会等各方资源,强化脱贫攻坚集聚效应和持久优势。三是引导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业“新六产”,发展循环农业,引入新型业态,支持贫困群众依靠双手脱贫致富。四是以党建促脱贫,派驻第一书记帮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施民主治理,强化考核督导,增强脱贫攻坚组织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认为,在沂蒙精神的感召下,从政府到社会,从社会到个人,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创新模式,临沂“精准扶贫”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临沂的“精准扶贫”模式值得学习,值得推广。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发言表示,临沂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从理念到模式,再到实践,都是值得“可学习、可推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