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73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山东网民散布“临沂红埠寺13人被杀“谣言被拘7日

发布时间: 2016-08-10 09:03:5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08次浏览


近日,一则“山东临沂红埠寺13人被杀”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网民关注。随后,临沂网警发布辟谣声明称该消息不实,3名制造传播谣言者被行政拘留7日。经记者多方求证查清,该视频内容实为8月2日陕西定边的抢劫杀人犯行刑现场。

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这样一则消息:临沂红埠寺因争工地杀死13个人,并配有某地多辆警车出警视频,引发网民关注。

8月6日晚11时,临沂网警对此作出回应称“临沂红埠寺杀死13人是谣言!勿信勿传!目前,网警正在追查谣言源头和传播者,请广大网友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网民。”记者向陕西定边警方求证后确认,该视频实为8月2日陕西定边执行死刑现场,当天被围观群众拍下视频后多地流传。



8月8日,临沂网警发布情况通报:“经查:8月2日,陕西定边行刑现场视频开始在网上传播,后有网民将视频内容改为宁夏红寺堡孙家滩13人被杀,此后又有网民将地点改为红堡寺,在传播中又有网民将地点改为红埠寺。8月6日下午,临沂市24岁网民刘某宇为扩大影响,将此信息改为‘临沂红埠寺13人被杀’,并在朋友圈中传播;28岁网民杜某展出于好玩,在431人的微信群内散布该谣言,造成不良影响。28岁网民孙某波不听网警警示教育,仍然在微信朋友圈中传播该谣言信息。8月8日,杜某展被兰陵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刘某宇被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8月7日,孙某波被兰山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传谣言属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