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89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230套廉租房只住进了18户 山东这个小区怎么了?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57:0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569次浏览


21日, 记者来到位于山东滨州黄河二路、 渤海三十路的第二油棉厂小区, 小区并没有配备大门, 只是在入口处安置了一个简易的彩钢房。 小区里修建了水泥路, 但两侧杂草丛生。


该小区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保障性住房, 另一部分是原第二油棉厂职工安置房。 楼房上的公示信息显示, 该小区名称为滨州沙河安康花苑, 开竣工日期为2011年8月10日-2013年5月31日, 由原滨州市滨城区第二油棉厂和滨州市恒升置业有限公司建设。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自从2014年入住以来, 小区一直没有大门, 监控等其他安保设施也不到位, 治安比较乱, 常有居民丢失电动车。 “因为没有监控, 丢了也就丢了, 也很难追回。 ”

“我是2014年冬天搬进来的, 已经在这住了一年多了, 配套设施不全, 有时候还是觉得不方便。 ” 居民李女士说。让居民稍感欣慰的是, 小区周边有28路、 30路以及滨州通往惠民的公交车站点, 居民表示乘公交去市区还是挺方便的。

小区没有绿化空地上长着庄稼

记 者现场观察发现, 该小区共有20栋楼, 这也和小区物业所说数据一致。 按照李女士所说, 廉租房共7栋, 1到5号楼及8、 9号楼, 1、 2、 3、 8、 9号楼各可住30户, 4、 5号楼各可住40户, 7栋廉租房共可住230户。 根据物业的表述, 1号楼已住14户, 2号楼已住4户, 而3号、 4号、5号、 8号、 9号楼是空的。 算下来, 入住率不足10%。

一位居民称, 他居住的就是廉租房, 经过申请、 摇号入住的。 另一位郭女士也住廉租房,但她是被安置进来的, 没有经过申请、 摇号。 有位李姓居民表示, 他曾是厂子里的一个主任,同样没有经过申请、 摇号, 于2013年被安排到廉租房。

由 于该小区入住率低, 整个小区没有做任何绿化, 已经入住的居民在楼前种植了玉米、 大豆。 “当时开发商的宣传效果图挺好, 有树有草的, 可现在小区根本就没有什么绿化,我们就把这些闲着的地种上菜了。 ” 一位居民说, “不仅没绿化, 本来承诺的小区健身广场也没有, 划出了一片地空在那儿, 也不安装健身器材。 ”

因土地问题致房屋无法分配

7月21日晚,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回应称, 保障房建设工程由滨城区第二油棉厂和滨州市恒升置业有限公司按代建回购方式进行建设,前期因工程审计工作及建设双方就土地问题存在一定争议,造成道路等基础设施不到位,房屋无法分配。

2016 年,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根据审计部门要求, 就开发区保障房建设等问题专门研究, 目前工程雨污水、 电、 暖、 路、 灯、 讯等基础设施已完成, 小区建设已基本完成, 可以达到入住条件。 而小区内绿化、 安保等工作并不属于规划建设部门负责, 目前已初步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

对于该小区住宅楼建设情况及入住情况,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以 “问题不在我局职责之内” 为由, 没有回答。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