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42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史上最宽松公贷新政满月 济南10.57亿公贷创纪录

发布时间: 2016-04-09 11:22:24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房贷政策

164次浏览


上月,济南“史上最宽松公积金”新政开始实施,公贷最高额度提高了,还款占比提升了,提取范围也有所增加。如今整整一个月过去了,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 中心了解到,在楼市持续升温与利好政策不断加持的大环境下,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人数较之前明显增加,一个月内放出10.57亿公贷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同 时,共有103个家庭或个人贷出了新政后的最高额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经十路上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相较于一个月前新政实施首日,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多了不少。不过,从取号机上的等待人数来看,基本需要等上5、6位就可以办理。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阵子来办业务的人明显增加,一天抽个700来号是常有的事。

上月7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进行调整,这个被称为“史上最宽松公积金”新政,公贷最高额度提高了,还款占比提升了,提取范围也有所增加。记者从济 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3月份,济南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0.5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86亿元,净增长了1.7倍,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此外,自新政实施以来,个人获得40万最高贷款额度的有59人,家庭申请70万最高额的达到44笔。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单从数据来看并不算太高,主要 还是因为新政策实施不久,市民从选房、购房,到银行初审各环节还需要一段时间,从数据上没有明显显现,到了4月份估计会更高。”

虽然从去年 起,公积金提取范围就在不断扩大,如今租房、物业费、住房维修资金都能提取公积金支付,不过大多数市民的态度依旧比较冷淡。据记者了解,自去年10月放宽 公积金提取范围,允许租房、物业费提取之后,近6个月的时间,全市共有9006人提取9140万元租房,8546人提取公积金缴纳物业费。此外,根据新政 规定,凡在3月7日后缴纳住宅维修资金且无公积金贷款余额的职工及配偶,可凭有效凭证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一个月内,全市仅有29人提取了37万公积金用 于住房维修资金。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