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229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库存太多难消化 楼市要进入贬值期?

发布时间: 2016-01-19 11:51:15

来源: 大连房价君

分类: 房产时评

134次浏览


现如今人民币持续贬值,汇率持续走低,股市断熔……在各种经济形势堪忧的情况下,房价虽然下降的不明显,但是随着房地产高库存的增加,销售进度减慢,楼市也将步入贬值期,在购买子的时候,更是要精打细算, 格外谨慎。

如何解决楼市高库存?很多专家学者以及官员们,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的建议开发商降价,鼓励农民工买房;有的建议将库存房无偿出租给农民工;还有的建议农民工在城市落户……而忽略了真正对商品房有需求的是:中低收入群体、在城市打拼的青年“夹心层”。房价点评网认为,鼓励农民工在城市买房,无疑增加了城市中中低收入群里的购房压力,并未对高库存起到关键作用。

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引发房产贬值

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引发资产外撤,当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不过,对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对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些,而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有着异常旺盛的购买力支撑,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下行压力有限。

二、三线城市楼市供应已经有些饱和

产生楼市高库存的另外一个原因,楼市高度饱和。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空置率异常高,中产阶级家庭拥有2套以上房产较多,多数家庭房产处于饱和状态,而过度开发的楼房供应量过大,也处于饱和状态。现如今,二手房交易要明显好于新房,对于高库存来说也是受到很大影响。

外来人口流出增多

影响楼市库存因素之一,外来人口流出量。如果一个地方人口的绝对数在减少,那么这个城市房价就没有支撑。一些偶然性的预期也很重要,会影响市场走势。目前一线城市人口的增长速度在放缓,二、三线城市的人口也是在减少的。比如2015年全国外来人口流出性很大,很多农民工提早返乡,由于经济形势不好,在城市就业受阻,所以也会造成楼市库存量攀高变化。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