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66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济南2015年承诺18件实事全达成 4737套公租房已开工

发布时间: 2016-01-19 10:11:59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40次浏览


1月17日,济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2015年济南市政府承诺为民要办的18件实事完成情况如何?记者整理相关会议材料后发现,这18项工作目标均已完成,有一大半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一、为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家庭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

完成情况:为2.2万名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家庭非寄宿生发放生活费补助1600余万元。

二、为注册托幼机构在园儿童免费查体。

完成情况:全市共完成查体儿童19.01万人,查体率达到92.12%,超额完成任务。

三、新增社会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

完成情况:全市新增社会养老床位6494张。

四、开办“家庭电视老年大学”。

完成情况:于2015年4月1日正式开播,全市6万名老年人报名参加了家庭电视老年大学的学习。

五、残疾人万人培训就业。

完成情况:共培训残疾人10209名,完成全年培训任务目标的127.6%;2264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完成全年就业任务目标的113.2%。

六、提高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

完成情况:自2015年1月1日起将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至380元,市财政安排预算4.1亿元。

七: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4400套。

完成情况:已开工4737套公共租赁住房。

八、改造农村危房2000户。

完成情况:已改造竣工2582户,超额完成任务。

九、解决2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完成情况:总投资1.34亿元,2015年10月完工,解决了22.62万农村居民和7.55万农村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

十、开辟公交线路20条,更新绿色公交车400辆。

完成情况:全市新开通常规公交线路10条、定制公交10条、临时线路4条,共计24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45条次。400辆公交车已全部更新到位。

十一、打造智能化交通管理平台。

完成情况:济南交警“泉城行+”公共服务平台于6月25日正式上线发布,“济南交警”微信服务号(jnjjfw)已推出。

十二、实施新增千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工程。

完成情况:华电章丘余热利用项目长输管网一期工程28.2公里建设完成,2015年采暖季实现新增供热能力600万平方米,全市共新增供热面积1052万平方米。

十三、柴油黄标车“黄改绿”。

完成情况:已完成设备安装1131辆,已兑付补贴832辆,核发补贴资金942.1万元。

十四、完成市区26座山体绿化。

完成情况:绿化提升山体10座,完成上山道路建设1.6万米,栽植各种苗木30余万株。建设山体公园16处,建成游步道约1万米,栽植各类苗木80余万株,健身路径建设完成年度任务。

十五、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网络。

完成情况:建成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10个县(市)区全部建立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治文化教育基地,120多个乡镇(街道)、 1800多个村居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站、服务室,在基层法院、看守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8个,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166件。

十六、建立农民工服务(维权)在线网络平台。

完成情况:济南市农民工网上服务(维权)平台已正式上线启用。该平台由网站、微博、微信“三位一体”构成,与全市农民工五级服务平台实行联动。

十七、大型商场超市食品安全查询机覆盖率达到100%。

完成情况:58家大型商场超市设置了168台食品安全查询机,实现了查询机在全市大型商超100%全覆盖的目标。

十八、新建40个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点。

完成情况:确定了40个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点,建立了工作档案,每个示范点拨付了5000元活动补助经费,配备了所需设备和演出服装,开展了辅导培训和汇演活动。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