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拼团购房16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辨别真假房需火眼金睛

发布时间: 2016-01-14 11:31:23

来源: 原创新闻

分类: 房产时评

118次浏览


近年来,房成为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房产。不少楼盘打着房的名义招揽顾客,但此房往往非彼房,各位要购置房的看官可要瞪大眼睛了,看看开发商会耍哪些“阴招”!

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孩子要上学却没有房子住

某项目开工两年多后,因资金及相关政策问题,陷入停工状态,购房者担心“钱房两空”。王先生说,2012年,他花费38万多元购买了该项目一套房产,“当时小区的均价每平方米不到4000元,比较便宜,但是没法贷款,为了孩子上学,我们全款购房,开发商承诺孩子上学时一定会交房。”他告诉记者,合同上约定 2013年“五一”期间交房,“买房的时候已经快封顶了,但是没过多久就停工了,一直到现在也没住进来,孩子上学的时间眼看就要到了,但是房子迟迟无法居住,怕是会耽误孩子上学的时间啊!”

该工作人员称,之前项目停工因资金链断裂,同时近几年城中村改造政策多次调整所致,“刚开工时,政策相对宽松,后来捆绑用地流转暂缓,导致资金链断裂。”她表示,目前相关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预计今年年底可交房。

在这里腾讯房产济南站要提醒您,购买房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上的交房时间是否早于孩子的入学时间,如果中间项目进程有任何意外,要及时与开发商沟通,以免耽误孩子的上学时间。

房虚假炒作 影响孩子的教育

历经楼市长时间的低迷状态,开发商渐渐陷入一种压力空前的局面,任何可以借助的平台都成为开发商营销的噱头。然而,房的虚假炒作将会影响孩子的教育。

杨女士表示自己差点上了伪房的当。她曾到售楼处咨询,置业顾问表示项目与济南某学校签约。后来经过了解,该项目配建的几所学校都属于公办学校,划分等问题由教育局决定,项目依据前期片区学校引进合作协议,组建某校教育集团,但这所学校现有校区的招生办学,与该项目业主子女就学没有关系。“幸亏这次打听得比较仔细,才没有被忽悠。”梁女士表示。

2015年年底,教育部推行“多校划片”政策,一时间引发了“房白买了”的大讨论。但对于这一政策的落实,业内人士认为不可能马上执行,房市场并未因此遇冷。 “ 教育部所提‘多校划片’是一种政策导向,到各地落实有难度。”

腾讯房产济南站要提醒您在购买房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所买小区是否属于房范围,切不要被多种包装过后的“假房”蒙蔽了双眼,影响孩子的教育。

签约名校并不等于就是名校的房

业内人士指出,真正意义上的房是指该房属于某个重点学校的划片,且该是由教育管理部门进行划定的片区。而签约学校则是另一个概念,楼盘签约名校并不等于就是名校的房 ,而可能是名校对楼盘配建的学校进行托管,形式也有多样,有的只派一名或几名管理人员,或是进行授课交流等等。

为了让女儿上名校,王女士一家省吃俭用,四处凑钱,甚至不惜高息借贷10万元,终于凑齐了房子的首付,成为了某小区的业主。眼看着,9月1号女儿就要入读小区的中学了,王女士一有空就来新房忙活,两口子商量着近期就搬进来住。但是,就在几天前,业主们偶然听到了一个消息:“初中不招生了”。搅的他们心神不宁起来。

售楼处给的回应是:“教育局通知的,说生源不够。”

开发商:“学校已建好,教育局不招生。”

教育局:“政策规定对口升学,四年内不招初中生。”

业主们说当初买房子就是冲着学校来的,如今初中不招生,孩子们也上不了名校了,那他们买这房子还有什么意义呢?然而,对于生源不足的说法,小区业主们并不认同。业主告诉记者:“该项目以及另外两个项目是属于一个开发商,都是要对口入学这个公办学校,三个小区的人买房子,全是冲着这个学校。”

无奈之下,心急如焚的业主们向信访部门反映了自己的诉求,要求开发商和区教委拿出解决方案。

腾讯房产济南站最后要提醒大家,子女能否在某学校就读,不能单听房地产商的一面之词,一定要让开发商出示与学校的招生协议,并将可以在这些名校分校入学作为购房合同条款,白纸黑字写入合同。如果孩子年龄尚小,那就不要急于买房,了解清楚后再购买,如果孩子快要上学,也要购买比较成熟的房,以免被过于新的楼盘欺骗。购买之前一定要考察好,一定不要“为了”房,而“未得”房。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